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八一钢铁:被宝钢合并实现双方获益

  八一钢铁(600581)昨日发布公告,公司的控股股东八一钢铁集团与宝钢集团正式签署资产重组协议,根据协议,宝钢将斥资30亿元人民币,取得八钢集团69.61%的股权,同时新疆自治区政府以3.3亿的土地增资,取得15%的股权。

增资完成后,宝钢成为八一钢铁的控股股东,新八钢将在重组完成后正式挂牌。

  八一钢铁是新疆地区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具有一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但从全国来看,规模偏小在国家要求钢铁业整合的大环境下,公司靠自身发展难以在行业内做大做强,与宝钢的重组将有利于未来的发展。八钢的主导产品建筑钢材在新疆地区占有率达到70%以上,此外,新疆同中亚五国接壤,中亚建材生产能力相对不足,八钢产品出口较为便利,目前已开始向这些周边国家渗透。此次收购完成后,八钢将成为宝钢在西北地区的“桥头堡”,利用新疆丰富矿产的同时,也可以开发中亚国家丰富的资源和钢材消费市场。

  银河证券分析师孙勇认为,公司06年业绩预计为0.30元,随着公司板材产品投产,产量增加和产品附加值提高,预计07年的业绩在0.45元左右。考虑到宝钢入主后可能给公司带来的技术和管理上的进步,以及公司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公司发展前景较好。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