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山西三维:产品居细分行业内龙头地位

  山西三维(000755)目前的业务可分为BDO、PVA以及PVAC(白乳胶)三大部分,在高油价背景下,无论是电石法PVA还是电石法BDO生产始终具有最强的竞争力。公司是全球能够生产BDO的15家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唯一具备大规模、高技术生产1,4-丁二醇及下游系列产品的企业。

  公司依赖当地丰富廉价的石灰石和煤焦资源,采用电石乙炔生产BDO,从世界生产工艺范围看,公司BDO成本最低,高油价下,更显低成本竞争优势。拟增发项目投产将使公司BDO产能规模到2009年再翻一翻,从成为世界级BDO生产商。目前山西三维BDO产能8万吨,居目前已建或在建同类企业之首,并已形成以电石、乙炔和甲醛为源头,四氢呋喃(THF)、聚四氢呋喃(PTMEG)、γ-丁内酯(GBL)为下游的较为完整的BDO产业链。

  银河证券分析师肖汉平预计,06-08年公司主营收入分别约为183228、257761、271760万元,同比增长21.62%、40.68%、5.43%;净利润分别约为12442、18663、21151.4万元左右,同比增长77%、40%、13.33%,以原有股本计算的每股收益依次约为0.40、0.60、0.68元左右。基于公司的竞争优势和长期增长潜力,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