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联合国报告:美国房地产市场降温将拖累中国经济

  如果美国房地产下滑8%到10%,不仅美国的增长率降低,而且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和出口增长率也会下降

  28岁的美国商人克里斯·博顿在旧金山从事美中贸易已经三年了。他的日常工作是在美国找订单,然后在中国寻找相应的生产厂商,将产品进口到美国。

几年来,他的生意一直很红火。不过近来令他头疼的事情开始增加,客户和他们的款项有时会出现问题。

  “人民币升值 是个问题,美国房地产市场降温可能是一个因素。”他对《国际先驱导报》说。“这种影响是间接的。它首先让美国经济放缓,导致消费需求减少,消费少了,客户数量和资金上就会有麻烦,我们的生意也会不如以前那么好。”

  联合国1月10日发布的《2007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中对于美国地产市场和中国经济有着这样的预测:由于美国是中国产品的主要市场之一,美国房地产市场降温引发的经济减速将对中国经济产生影响。

  联合国报告预警

  美国的房地产降温影响的不仅是克里斯这样的美国商人,对于以投资和出口拉动经济的中国,它可能会影响中国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长速度。

  联合国报告表明,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回落到2.2%,连续三年保持高速增长的世界经济2007年的增长率将放缓至3.2%,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强劲势头,增长率会达到9%,出口增长大约为15%。如果美国房地产下滑8%到10%,那么美国的增长率可能不会超过1%,中国经济增长可能因此落到5%以下,出口增长会降到7.5%。

  泡沫破裂是痛苦的

  在美联社评出的2006年美国十大经济新闻中,美国房地产降温名列榜首。按照穆迪公司的预测,2007年美国旧房销售中间价将比2006年下跌3.6%,这也是20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美国首次出现的全年房价下跌现象。

  美国房地产市场此轮快速增长缘于美联储2001年开始降低利率。据了解,美联储在不到两年时间里一共13次降息,将基准利率 从由6.5%减至1%。低利率刺激了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也刺激房价连创历史新高。

  据联合国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扣除通货膨胀 因素,美国过去5年房价的涨幅达到了80%,远远高于历史上其他时期。为了控制房地产过热,美联储又连续16次加息

  2006年,房地产泡沫开始破裂:新建房屋减少,房价回落。受房地产降温、持续提息效应以及高油价“三大因素”作用,去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从前一季度的5.6%降至2.5%。

  “泡沫破裂是痛苦的,而美国房地产的泡沫破裂还仅仅是个开始。”美国摩根斯坦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史蒂芬·罗奇说。

  两国贸易恐受波及

  “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分为两个阶段,开始是房屋的建设和交易减少,之后是房价的下跌。”联合国全球经济监测部主任洪平凡博士告诉《国际先驱导报》。当通货膨胀无法抵消房地产上升带来的冲击,房地产价格出现回落的时候,消费者财富缩水,负债增加,会进一步影响个人消费,从而影响进口和经济增长。

  2006年,中国经常项目(指本国与外国进行经济交易而经常发生的项目)顺差达到创纪录的1774.7亿美元,其中对美顺差占其中很大的比例。而美国经济降温将直接导致进口减少,两国贸易可能受到波及。

  来源: 国际先驱导报,作者:陈刚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国 | 美国大于日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