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 > 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最新报道

专稿:股市在金融工作会议前"观望"传递微妙信息

   本周五,为期两天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在北京召开,确定未来一年的金融工作重点。作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重点是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和制定当年的金融工作目标。

  在会议召开的前两天,沪深股市出现了一轮让人捉摸不透的下跌行情,沪综指和深成指都出现了深幅下跌。

昨天,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828.40,最高2870.42点,最低2742.59点,终盘报收于2778.90点,下跌42.12点;深证成分指数开盘7998.32点,最高8044.52点,最低7593.81点,终盘报收于7775.25,下跌227.24点。如此大幅度的下跌难免让人疑惑牛市 行情是否真的已经结束。

  尤其令投资者感到不安的是,曾经的龙头股已经风光不再,银行股、地产股和大盘蓝筹股都出现了滞涨下跌的迹象,尤其是在过去一年半中大出风头的地产类股股票更是出现了大面积跌停,地产龙头深万科昨天也巨量换手跌停。

  尽管开征地产税的消息是导致地产类股票下跌的直接原因,但如此快速下跌的走势不能不让投资者感到担心,尤其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即将召开的这个敏感当口,市场走势陡然改变可能并不是简单的技术调整。或许,这种变化正在传递出一些微妙信息。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不同于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其级别要低于后者。尽管如此,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还是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的目光。这次会议的重点是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和制定当年的金融工作目标。从目前媒体披露的信息看,这次金融工作会议将就宏观调控落实一些具体政策。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2007年经济工作制定了8个目标,其中重要的一个目标是坚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和扩大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会议指出,必须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落实调控政策措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07年金融工作提出的要求是,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流动性管理,合理控制信贷投放和优化信贷结构。加强财政政策 、货币政策、产业政策、土地政策和社会发展政策的协调配合,继续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提高宏观调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如果说上述这些政策目标显得有些空洞的话,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吴晓灵新闻,吴晓灵说吧)在1月8日透露出的07年新增人民币 贷款目标则要具体很多。她在一个金融会议上说,人民银行将2007年新增人民币贷款目标定为2.9万亿(兆)元人民币,而2006年全年中国金融机构新增贷款总量达3.2万亿元之巨。这意味着,07年国内金融机构新增贷款要减少发放贷款3000亿元人民币。考虑到乘数效应,这部分贷款减少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不容忽视。

  1月15日,央行再度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巩固宏观调控成效。

  尽管目前尚不清楚这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会推出什么新的政策,但坚持宏观调控的基调不会改变,甚至可能会加强。

  考虑到近期出现的加息言论和减贷言论,货币政策再度紧缩可能并不完全是空穴来风。因此,股市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前表现失常也就不难理解了。(易小非)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