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奥运在即 伊利加速领跑步伐

  1月18日,呼和浩特,主题为“圣火耀新途 和谐创未来”伊利集团液态奶事业部2007年全国客户大会盛大召开,在充满奥运色彩的会议现场,2000余名伊利的经销商济济一堂,共议新年大计。在本次大会上,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潘刚新闻,潘刚说吧)所宣布的07年战略显示出了伊利今年的企业宏图——国际化进程的加速。

而奥运战略作为这一宏图的重中之重,必将加速伊利在中国乳业的领跑步伐。

  伊利奥运营销 :大胆谋篇,沉着落子

  “我们不能让外国的运动员带着自家的牛奶来北京,更不能让中国的运动员没有好的牛奶喝。”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的这一言论,可以说代表了国内众多乳制品企业的心理情结。当然,潘刚心里同时也清楚,“奥运不仅是对伊利产品高标准的一次检验,更是对企业文化 的多方面展示。”

  在“奥运营销”已成为业界人士津津乐道的一个热门话题的今天,看得出,潘刚对此有着自己独到的体验。伊利牵手北京奥运会一年多来的表现,其在奥运营销的表现则可用“大胆谋篇,沉着落子”来形容。

  “2007年伊利将加大推广力度奥运,进行奥运前的冲刺,进一步加速我们的行业领导步伐。”在1月18日的会议上,潘刚如此给合作伙伴们鼓劲。其实,对于像伊利这样多年领跑的领导企业来说,其最大对手就是自己。所以,通过北京奥运会这一举国瞩目的焦点事件,进行声势浩大的推广,将使其在“百尺竿头”基础上“更进一步”、并在企业发展历程上实现新的自我突破。而其一系列的大手笔,也确实让人体会到一个乳制品龙头企业发力后给市场带来的冲击。

  在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饮用乳制品后,伊利很快携手刘翔、郭晶晶等奥运会冠军,搭建起“奥运+冠军”的品牌体系,而且相继签约了国家田径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花样游泳队和艺术体操队,并成为多哈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唯一乳制品合作伙伴。应该说伊利已经为未来几年搭建了一个巨型奥运营销平台,这一平台所辐射出的效力今后将延续3到10年的时间。另据了解,伊利还会整合企业资源、强化优势,通过奥运营销让自己的市场地位和品牌价值得以进一步提升。

  其实,伊利以这么大的投入来搭建的奥运营销平台,是其国际化道路上一个必然而又理想的选择,也是伊利向全世界展现自己实力的一个全新起点。也正因为如此,伊利并没有局限于将奥运仅仅当作一个营销题材来进行炒作,而是进一步以奥运标准来进行严格的自我要求。同时,在奥组委严格的近乎苛刻的标准面前,更没有丝毫的懈怠,“奥运标准就是世界最高标准”,牵手奥运“意味着伊利通过了世界最高品质的考验”,伊利正是以这样的心态,沉着地下着自己的“奥运棋”。

  奥运是契机,但不是全局

  通过奥运,伊利要实现的并不是短期的实力爆发,重要的是伊利要通过奥运实现企业综合实力的全面提升。面对奥运战役,潘刚显得沉着而冷静,“奥运会既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更是一次全球最高标准的检阅。”

  百年奥运汇聚了全人类最伟大的运动员、裁判员、媒体记者,更有全世界的注意力。因此,奥运成为伊利国际化的一个重要契机。但是,在伊利看来,以奥运为契机的国际化,一定要是高水平的国际化、多方位的国际化,包括产品的国际化、技术的国际化、标准的国际化、管理的国际化等,乃至最终成为国际乳业发展趋势的引导者。

  其实,伊利一直在为自己高水平的国际化发展作着扎实的准备。以奶源这一最为重要的资源为例,伊利从1997年开始,便南征北战,实施奶源控制战略,伊利集团拥有中国规模最大优质奶源基地,覆盖东北、西北、华北等全国各地的大片区域,并相继建立了内蒙古、东北、华北三大基地。而在解决奶农资金困难、防疫工作以及风险保障等方面的卓有成效的措施,则解除了奶农的后顾之忧,为伊利企业的根基加固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另外,伊利除了在液态奶多年保持自己的领导优势外,在其他乳品细分市场也取得领先业绩。如伊利最年轻的酸奶事业部,虽然成立时间只有一年,却实现伊利酸奶2006年前三季度在全国的销售量突破1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99.77%。

  2006年伊利总体的市场业绩更是骄人,2006年1至9月份,伊利主营业务收入超越2005年全年业绩,实现净利润2.94亿元,纳税达到创纪录的8.10亿元。

  伊利的出色表现也获得社会的高度认同,并荣获了《福布斯》2006年度“全球最受尊敬企业200强”、2006 年“最佳企业公民”、“最具竞争力上市公司”等多项企业大奖。与此同时,在由权威品牌研究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06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伊利集团的品牌价值继续蝉联行业首位。

  虽然多年来伊利始终领跑中国乳业,但作为行业龙头,伊利却没有一丝如释重负的感觉。“我们不仅要带动全行业健康发展,而且要代表中国乳业屹立于国际乳业市场。”潘刚充满信心的表示,“奥运对伊利是契机更是挑战。”重要的是伊利如何通过奥运战役提升整体企业实力,而这种提升也代表着中国乳业在国际市场未来的发展态势。肩负行业重任的伊利,在2007年如何进一步通过奥运战役实现国际战略的落地,让人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