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片仔癀提价增利效应即将显现

    □本报记者 袁小可

    一粒药提价2美元。

    昨日,片仔癀对外宣布,将从2007年2月1日起,对公司主导产品片仔癀的出口价格实施新的价格标准。

    公司董秘陈金城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人民币不断升值,以及片仔癀主要原料成本上扬的背景下,公司作出了产品出口价格上调的决定,今后还将根据主要原料状况及人民币汇率情况相应对产品价格再度进行调整,但他同时表示,公司目前暂未考虑上浮该产品的国内出厂价格。陈金城告诉记者,在新董事长上任后,公司目前已围绕主业制订出了相关发展战略,将计划加大品牌建设及营销网络的投入,此外,扩建养麝基地、解决原料供应等问题也都在公司的重点规划之中。

    数据显示,片仔癀产品是公司最主要的利润来源,对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的贡献近90%的。2006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共实现销售收入3.97亿元,同比增长33.8%,增长主要来自片仔癀(漳州)医药有限公司较前年同期多合并4个月,其中片仔癀实现销售收入1.74亿元,同比下降2.7%,片仔癀在内销同比下降38%的同时,外销却实现同比增长38%的良好势头,且产品的毛利率为70.7%,略好于去年前两个季度的水平,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反映了以麝香为主的原料成本上升和人民币升值造成的出口贬值。

    兴业证券研究员王斌经测算后表示,提价之前,片仔癀的海外价格平均在15美元左右,低于国内价格,加上人民币不断升值,国内外价格差距不断加大。通过此次调整,海外价格上涨13%,由于片仔癀每年海外销售1.1亿元左右,涨价后预计公司可新增效益1300万元左右。王斌预计,片仔癀主要原料天然麝香受国家管制,价格逐年上涨,因此,未来主导产品价格仍有逐步上涨的空间。申银万国罗鶄认为提价已在预测之中,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公司作为资源型中药企业的定价能力,因为片仔癀是唯一价格不受政府限制的药品,有自主定价权。罗鶄同时提醒,从经营方面看,新董事长上任已经制订围绕主业的发展战略,但考虑到公司营销体系建设较为薄弱,依靠营销对产品销售拉动尚需时日,未来两年片仔癀增长将主要依靠片仔癀的价格提升和销量略有上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斌 | 陈金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