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包钢集团产品产量创出历史新高

    □本报记者 贺建业

    记者日前获悉,2006年包钢集团生产经营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钢和铁等主要产品产量均创历史新高,上缴税金近25亿元。

公司的吨钢能耗为776千克标煤,首次降到800千克标煤以下,同比降低41千克标煤。

    据介绍,在过去的一年,包钢首先在炼铁工序上贯彻精料方针,使炼铁的内外部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和改善。集团公司还重点开展了以炼铁原料为主的技术攻关,实现了高炉操作求精求稳,铁水产量稳步提高的目标。2006年,包钢共生产铁738万吨,同期增长7.7%。与此同时炼铁厂、薄板厂也充分利用铁产量增加的有利时机,加大废钢投入量,使钢铁比进一步降低,创造出全年产钢748万吨的历史新纪录。炼钢厂、薄板厂以及轧钢厂等单位在强化新投产项目达产方面公关生产能力迅猛增强,创投产以来的最高水平,全年共生产热轧卷板286.54万吨,继续保持包钢CSP在世界同类机组中的领先地位。

    在非钢产业方面,包钢集团亦取得不凡的业绩。在旗下上市公司稀土高科的龙头作用下,实施控制源头、限量保价管理,控制稀土金矿生产,推进低成本产业扩张,对稀土市场的控制能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据悉,包钢稀土氧化物总量占到全国市场份额的50%,钕、铁、硼等功能材料占到20%以上,全年稀土产品分离能力达到1.2万吨,比上年翻了一番。

    另据透露,包钢集团采取“走出去”战略,2006年与澳大利亚CML公司合作,参股进行澳14个矿山的开发。还从蒙古国进口矿石12万吨,进口原煤55万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