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美尔雅服装为主染指多个热门行业

    □本报记者 王宏斌

    S美尔雅今日公告,2006年度业绩预增600%。记者日前获悉,该公司在继续做强自身服装品牌体系、维护国内最大服装加工出口企业地位的同时,新年度将有更大发展计划,包括进军房地产领域,对旗下美尔雅期货公司进行增资扩股等。

    S美尔雅总经理王长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基本面的确已发生重要变化,去年11月份顺利完成了2亿多元的清欠,并紧接着在12月底了结陈年官司收回了2800多万元赔偿款。王长松称,这两件事情的最终解决让公司“轻装上阵”,新年度将有大动作。

    据此前披露的清欠结果,S美尔雅从集团公司获得一块面积达166亩的商业用地,以及经确认可回收价值约为1.3亿元的“金融债权资产包”。王长松告诉记者,加上这次清欠获得的地块,公司商业土地储备已有近400亩,这些地块均位于黄石市区核心地段。鉴于黄石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上升期,今年公司将通过合作开发等方式进军房地产,如果进展顺利,年内就会有成熟项目诞生。

    至于“金融债权资产包”,在确认可收回的资产中除了应收款外,还有一些矿产资源。分析人士此前预测,S美尔雅或将通过债转股等方式介入矿产开发领域。对此,王长松称,从获取长期稳定收益的角度考虑,“不排除会有这种安排”。据了解,公司债权处理小组的工作计划中已有如此规划。

    此外,该公司控股90%的美尔雅期货经过数年发展,在华中期货市场已具有较大影响力,全国排名亦居40位以内。王长松表示,在本轮金融期货即将推出的大背景下,美尔雅期货将抓住机会增资扩股,使注册资本金达到6000万元,在确保S美尔雅控股的前提下,将引入期货主体(如有色金属企业)和证券公司等战略投资者,这样有利于控制经营风险。

    染指多个热门行业,未来是否尝试多元化战略?王长松否认了“多元化”这一提法,称公司未来主业仍是服装经营,而之所以投身有潜力的行业,目的是打造多个盈利支撑点,推动公司持续发展。王长松同时强调,在今后的服装战略中,公司将尽快实现由加工型向品牌经营型转变,更多地赚取“品牌利润”。此外还要继续拓展国内服装市场。公司去年三季报显示,其产品国内市场份额已首次超过国外市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长松 | 山东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