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宝钢接受CVRD球团矿涨价5.28%

    □本报记者 徐虞利

    昨日,记者从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CVRD)获悉,该公司已经与宝钢达成协议,将2007年球团矿供应价格上调5.28%。

而上一年度的球团矿谈判结果是下降3%。

    CVRD在声明中称,与宝钢已就图巴朗和达马德拉港发货的球团矿离岸价(FOB)价格达成协议,且类似于与日本钢铁企业签署的协议。球团矿涨价协议是由CVRD与意大利一家钢厂谈判得出的结果,由于生产工艺不同及成本考虑,中国进口铁矿石石中90%是粉矿和块矿,球团矿所占比例极小,而欧洲钢厂对球团矿的需求较大,因此,宝钢在新一年度的铁矿石谈判中没有涉及球团矿的价格。

    业内专家表示,由于用量较少,因此球团矿的上涨对中国钢厂基本没有影响,由于宝钢抢得铁矿石的首发权,因此欧洲钢厂在谈判中也没有优势可言,不像上一年度德国钢厂与CVRD率先达成协议时,就是以球团矿降价为先决条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