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涨停个股不少 空方稍稍占优

  周四股指震荡下挫。承接周三的跌势,两市股指低开后继续震荡调整,最低探至2679.84点和7499.05点,下破5日均线,午后在科技概念股的推动下缓缓上移,但收盘时还是空方占优。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452亿元左右。

盘中总体感觉是,权重指标股集体休整,地产股两日来重挫在前,牵累大盘,导致空方渐趋主动。

  消息面上,1月16日晚,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将实行清算式缴纳,取代现行的以预征为主的土地增值税缴纳法。从2月1日起,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的交纳将由先前的预征制转为实打实的清算制,而城镇土地使用税额标准提高2倍、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提高1倍的政策已于1月1日正式实施。

  盘面上,医药、旅游、农业、能源、有色金属及未股改S股等板块涨幅居首。商业连锁、钢铁板块均加入调整行列,地产板块则是继续领跌在前,但跌停个股较少。中石化、宝钢、工行、中行等指标股亦全线飘绿。个股方面有华资实业、新华医疗、金瑞矿业、远东股份等三十多个股涨停。星新材料、上实医药、北大荒、白云山、深南电、峨眉山等个股涨幅居前。

  周四的股指走的先抑后扬波澜起伏,总体上非常好看。在很多投资者都在打开交易系统纷纷杀跌时,股指缓缓下行,等到卖出成交差不多时,股指又发力上推,似乎专和人作对似的。股指为何这般阴阳脸呢?熟悉我们专栏的投资者朋友应该不难理解,我们前期提到的深成指和上证指的矛盾,并做出最终会统一到下跌这样的结局中来的原因也很简单,技术面上存在着短线压力,压力不给它释放是不行的,但消息面上等来的刚好是房地产企业提高税收的消息,这样在技术面上的压力和消息面上的利空结合之下,就产生了周四上午上证指一度下跌近百点的境况了。在这百点的下跌过程中;在上证指午后缓缓推升的过程中,我们又能发现点什么呢?一是地产板块全线受挫,跌停的个股大多是地产概念股。二是科技概念股启动,这表明这一板块的股性被激活,有望引领人气聚集。三是涨停的个股不少,数数下来有个三、四十家,这表明盘面上人气还是较旺,做多情绪浓厚。综合看来,短线股指仍有一定的作空动能,但做多的因素也是不容忽视的,应该随时提防多方的反扑。毕竟这是在一个强势的市场中,哪一方都不会轻易罢休。

  短线预计周五股指看涨。接下来请关注能源电力板块的动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