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我国17省市将试点政府办公建筑"能耗统计制度"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黄全权、樊曦)中国今年将重点建立针对高耗能的政府办公建筑、大型公共建筑的能耗统计制度、能效审计和披露制度,17个省市将首先进行这一试点。

  与此同时,对新建政府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将进行“强制性节能检测”,并对其能耗指标进行标识。

  中国建设部负责人在国务院新闻办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将首先进行能耗统计制度试点的省市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庆、辽宁、四川、福建等。

  尽管中国迄今为止已累计建成节能建筑面积10.6亿平方米,但这一数字仅占全国城镇既有建筑面积7%的比例。

  针对当前建筑能耗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表示,下一步将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推进建筑节能工作,包括: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区单位GDP 能耗降低目标,将建筑节能目标及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工作绩效考核和任期目标责任考核内容中等。

  统计数据表明,中国当前的建筑能耗状况仍令人忧心。在北京市,一个冬季每平方米采暖需耗费22.4公斤的标准煤,但在德国,这一数字已小于9公斤。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建筑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