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四机构晚间看市:转换策略 锁定主导行业

  广州万隆

  适当转换策略 锁定主导行业

  今日市况

  受金融、地产板块等主流热点调整拖累,周四深沪大盘呈现高位震荡调整的态势。其中上证综合指数早盘延续上日调整的走势以2760.94点低开,在房地产板块继续下跌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股走弱的影响下一度大幅下行,盘中最低跌至2679.71点,随着医药、食品等消费类个股的活跃,午盘股指震荡回稳,最终以较长下影线的阴十字星报收。

深成指走势明显强于沪市,呈现惯性下跌后逐渐回升的态势,并以小阳线报收;两市合计成交1307.4亿。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行情保持活跃,包括ST个股在内,两市超过70只个股涨停,从涨跌家数来看,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644:199,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449:160。涨幅榜的个股来看,主要包括医药、酿酒食品、旅游酒店等消费板块,如东方宾馆、通化金马、维维股份、双鹤药业、华海药业、轻纺城等。水泥类个股如太行水泥、海螺水泥等也有较好表现,此外,新材料、节能环保题材股如中科三环、烟台万华、中材国际、横店东磁、菲达环保等也受到市场的积极追捧。跌幅榜方面,上日走弱房地产板块继续展开调整,如华发股份、上实发展、中华企业、天鸿宝业、保利地产、泛海建设、华侨城等继续大跌,位居跌幅榜前列,另外银行股整体走弱,尤其是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出现较大幅度回落,成为周四沪综指调整的主要压力。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2760.94点开盘,最高2784.04点,最低2679.71点,收盘2756.98点,下跌21.92点,跌幅0.79%,成交857.99亿;深成指开盘7672.74点,最高7830.70点,最低7499.25点,收盘7790.87点,上涨15.22点,涨幅0.20%,成交449.42亿。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宣布,1月11日共批准通用电气资产管理公司、瑞银环球资产管理(新加坡)有限公司以及富通银行等3家QFII投资额度5亿美元。至此,QFII获批额度达95.45亿美元,100亿美元试点总额度仅剩不到5亿美元。

  2、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重要成员国沙特阿拉伯表示欧佩克目前没有必要进一步削减原油产量,昨晚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北京时间17日23:20,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期价为50.85美元。

  3、继突破7.80、7.79后,昨天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升破7.78,至1美元对人民币7.7798元。这已是人民币汇率连续三个交易日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同时也是今年10个交易日中创出的第五个新高。按中间价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幅度已达4.24%。

  4、汇丰银行昨天发布了2007年中国经济预测报告。中国经济仍将保持9.1%以上的增速。今年中国出口将放缓,受此影响,人民币升值幅度将在5%之内。在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减息可能性加大,中国出口减少的大环境下,中国央行今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央行为了改变人们对资本市场的预期而意外采取加息政策的可能性。

  后市简评

  周四深沪大盘维持高位震荡整理的格局,而从市场表现来看,股指调整的压力主要来自于金融和地产板块的下跌,尤其是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的出现较为深幅回调对沪综指构成明显的压力;同时注意到,在金融和地产板块调整的同时,受益于我国扩大消费政策的消费及消费服务行业,以及符合国家产业调整方向和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的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题材股却受到主流资金的积极关注,成为市场的新的做多动力来源。从全天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尽管高位震荡整理加剧的多空分歧和板块的分化,但市场低位承接力度也相对较强。

  上日房地产板块受调控政策拖累出现的整体暴挫,从今天的市场表现来看,房地产板块再度成为重灾区,地产板块延续上日的调整走势继续大幅回落。在上日的市况分析中笔者已经谈到,房地产板块的全线下挫重要诱因在于,国家税务总局从今年2月1日起将正式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征收30%~60%不等的土地增值税。笔者认为,土地增值税的征收,将在极大程度上压缩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利润空间。同时,由于近年来看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政策和措施,并且相关的细则将逐渐落实,因此调控效果可能在今年逐渐显现。上日笔者也提到,房地产板块的政策性风险从一个侧面也带给广大投资人一些启发,就是在投资决策和进行资产配置的过程中,对于投资目标的选择和配置一定注重关注国家的产业政策导向。

  从周四市场的表现来看,消费板块继续走强,尤其是医药、医疗器械、酿酒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个股,同时,部分消费升级类个股包括数字电视、3G通信、电子信息等也较好的表现。同时,一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自主创新战略的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个股也受到市场的追捧。上述热点的活跃,再度印证了笔者对前瞻性热点的把握。近期笔者反复强调,在进行投资目标选择和进行资产配置的同时,应重点关注五个衡量标准,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所选择的目标公司是否处于我国经济重工业化与商业化的核心产业领域,是否具备与我国经济走势完全相关的主业,是否代表未来经济发展结构的主导行业。

  汇正财经

  涨停个股不少 空方稍稍占优

  周四股指震荡下挫。承接周三的跌势,两市股指低开后继续震荡调整,最低探至2679.84点和7499.05点,下破5日均线,午后在科技概念股的推动下缓缓上移,但收盘时还是空方占优。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452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权重指标股集体休整,地产股两日来重挫在前,牵累大盘,导致空方渐趋主动。

  消息面上,1月16日晚,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将实行清算式缴纳,取代现行的以预征为主的土地增值税缴纳法。从2月1日起,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的交纳将由先前的预征制转为实打实的清算制,而城镇土地使用税额标准提高2倍、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提高1倍的政策已于1月1日正式实施。

  盘面上,医药、旅游、农业、能源、有色金属及未股改S股等板块涨幅居首。商业连锁、钢铁板块均加入调整行列,地产板块则是继续领跌在前,但跌停个股较少。中石化、宝钢、工行、中行等指标股亦全线飘绿。个股方面有华资实业、新华医疗、金瑞矿业、远东股份等三十多个股涨停。星新材料、上实医药、北大荒、白云山、深南电、峨眉山等个股涨幅居前。

  周四的股指走的先抑后扬波澜起伏,总体上非常好看。在很多投资者都在打开交易系统纷纷杀跌时,股指缓缓下行,等到卖出成交差不多时,股指又发力上推,似乎专和人作对似的。股指为何这般阴阳脸呢?熟悉我们专栏的投资者朋友应该不难理解,我们前期提到的深成指和上证指的矛盾,并做出最终会统一到下跌这样的结局中来的原因也很简单,技术面上存在着短线压力,压力不给它释放是不行的,但消息面上等来的刚好是房地产企业提高税收的消息,这样在技术面上的压力和消息面上的利空结合之下,就产生了周四上午上证指一度下跌近百点的境况了。在这百点的下跌过程中;在上证指午后缓缓推升的过程中,我们又能发现点什么呢?一是地产板块全线受挫,跌停的个股大多是地产概念股。二是科技概念股启动,这表明这一板块的股性被激活,有望引领人气聚集。三是涨停的个股不少,数数下来有个三、四十家,这表明盘面上人气还是较旺,做多情绪浓厚。综合看来,短线股指仍有一定的作空动能,但做多的因素也是不容忽视的,应该随时提防多方的反扑。毕竟这是在一个强势的市场中,哪一方都不会轻易罢休。

  短线预计周五股指看涨。接下来请关注能源电力板块的动向。

  国元证券

  补涨行情拉开序幕

  周四大盘宽幅振荡,上证综指收盘于2756.98,下跌21.92点,5日均线与10日均线有形成死叉之势,短期调整态势日趋明朗。市场经过指标股以及部分二线蓝筹品种的连续拉升后,技术面已经存在很大的调整压力,再加上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使市场持股信心遭受极大打击,部分机构筹码开始松动。目前做空动能主要来自于地产、金融、机械等涨幅过高的板块,以及前期领涨大盘的指标股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等,在做空动能未完全释放前,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盘面分析,地产股仍领跌大盘,同时金融、钢铁、航空、机械等板块也加入到调整的队伍中来,这些品种所占权重比例较大,对大盘走势影响甚大,我们认为地产、钢铁、金融等领跌板块短期内难以修复,后势还有待进一步释放风险,投资者应重点回避。与此同时,部分低价题材股出现补涨行情,而行业风险较小的医药、旅游、通讯电子、化工板块走势依然强劲,在系统性风险逐步加剧的过程中,这些行业风险较小、涨幅不大的品种很可能会成为场内资金暂时的避风港,在近期盘中反复活跃。

  在场内资金相对较为充裕的背景下,个股机会仍会层出不穷,关键是把握资金的主要动向,踏准节奏。对于政策风险较大的行业应尽量回避,对于没有基本面支撑的题材、概念炒作个股逢高应坚决出局,而对于蓝筹潜力品种逢低要敢于积极吸纳。

  安徽新兴

  维持振荡格局 轮炒强势个股

  短期的深沪大盘在反复探底沪指下破2700点之后,又被买盘拉起,股指收出带长下影的小阴十字星,显示市场短期调整动力的相对有限,大盘短期维持横向整理走势,个股炒作成为市场的主要特点。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房地产股继续下挫甚至一度大面积跌停成为市场调整的主要动力,而工商银行、中国石化等指标股大幅向下创近日新低,也对短期市场人气有较大的影响,导致沪指的下跌收阴。但股指后市盘升收长下影线,又显示出短期市场强势整理格局仍未改,市场仍存在着反复向上的机会。同时,中国石化调整受到30日均线支撑,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个股短期也形成超跌形态,使股指持续下挫动力受到制约,房地产后市大多打开跌停,有形成短线企稳迹象,这又有助于市场心态的稳定,而通信板块、网络股的走好带动科技股趋强,强势股不断上攻,补涨股行情也不断,周四市场再现普涨走势,也有助于短期大盘的相对稳定。技术上看,大盘短期探底后企稳,使短期市场运行趋势转为横向整理走势,沪指开始构筑小箱体运行格局,尤其是周四大盘重收于5日和10日均线汇合处,使股指运行保持强势形态,深成指以上涨收阳为特点,说明短期股指调整动力的相对不足。从股指运行的量价配合及形态上看,大盘存在着构筑头部的特点,而下档较强的买力支撑,又使市场调整空间受到制约,短期股指有反复振荡形成横向箱体的态势,市场中期运行趋势尚需进一步明朗化。因此,我们认为,近二天大盘仍会反复振荡构筑小箱体,市场将形成强势股和补涨股炒作为主体的个股行情。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选择个股做短线,目前选股可以注意几点:一是选择定价低估的有业绩成长性支撑的个股;二是短线反复调整充分,具有较强补涨要求;三是近二天表现出抗跌形态,尤其是具有逆势上攻意愿,价量配合又较好的个股。

  东海证券

  估值体系需要优化

  周四沪深股市至收盘时已经基本走出了房地产板块的阴影,除上证综指以外,其他各主要指数均已红盘报收,尤其是中小板继续表现强劲,这与笔者前期的观点基本符合。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房地产板块对市场的影响比较深远,不仅房地产板块出现了板块性的下跌,金融、钢铁等板块也受到了明显波及,这固然有产业之间本身的联系;但房地产板块的沉沦已经暴露了当前市场估值体系的脆弱性,一些重点行业的估值过于理想化对行情的演绎十分不利,所以,金融、钢铁等板块在没有直接利空的打击下主动调整反而有利于市场估值体系优化,这对市场的长远发展有很大好处。从目前的市场格局看,估值体系还要进一步优化。

  我们高兴地看到,尽管有主流板块的沉沦,但近日两市还是热点辈出,涨停或接近涨停的股票比比皆是,这说明市场有能力挑战已经不合时宜的估值体系,从这一点看,我们没有理由对后市悲观。

  巨丰投资

  地产股企稳 短线有望反弹

  今日大盘呈现探底回升的态势,股指在最低下探到2679.70点后逐步震荡回升,最后收于2756.98点,下跌21.92点,成交858亿。

  盘面上看,房地产和银行股杀跌一度造成市场紧张,不过下午开盘后地产股纷纷企稳回升,使得市场热情被恢复,个股纷纷回升并上涨,收盘时沪市个股上涨644家,涨停近40家,医药、电子信息、教育传媒、数字电视、酿酒食品等板块类个股涨幅居前,有色金属、计算机、航天军工、农业、化工等板块纷纷走强;目前来看,房地产板块止跌企稳,市场信心明显恢复,随着地产股短线调整到位,后市有望带动大盘反弹。

  七月投资

  地产、银行失势 新领头羊浮出水面!

  地产股暴跌,这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很长时间以来我们不敢推荐地产板块,因为虽然地产板块逆调控而行,一直充当市场的领头羊的角色,但是从管理层下定的决心来看,地产股一直是我们回避的板块。同时在2000点以后我们要看出来市场的资金是考虑到了很多因素的。指数的高位,地产股等连续上涨累计的风险等等,因此主流资金更多选择了防守型的板块运作。电力、煤炭都是已经从调控中逐步恢复甚至在调控中受益的行业。而消费类板块则是管理层进行经济结构改造重点扶持的,同时也是由于人民币升值,以及经济发展所必然推动的。因此近期的重点就在于这些不受外围因素干扰的行业板块,而受政策影响的行业板块基本可以放弃。

  所以随着局势逐步明朗,市场的资金也逐步的反映过来,先下手为强,下午的反扑中,这些品种最为凶悍,比如医药股,华海、康恩贝、广药、太极、天坛、双鹤等反扑都很凶猛,基本不会留下太多的思考时间。另外该启动得品种是丝毫不会含糊得,比如汽车配件得滨州活塞等。另外有色板块今天全天基本都飘红,下午更是计图发力。贵研、锡业、吉恩、厦钨等都表现出超强的走势。从盘面来看,这两天的反差是非常之大。昨日20多个跌停,今天大部分时间中,盘中出现不少跌停,而到了尾盘却是涨停无数。实际上经过两天的振荡之后,市场也基本上看清了方向。每一轮振荡整理都会抛下一批股票,可以说在本次振荡中,地产股是被留在原地的一批。另外银行股长期上涨一直没有像样的回调,同样也累计了不少的风险,近期走势不太理想,建议回避回避。集中精力围绕先有的几个板块轮番操作即可。近期可关注汽车板块,主要是客车、商用车以及特种车等二线品种。比如中通客车、安凯客车、北方创业等。汽车配件随汽车行业发展受益,可关注宾州活塞、巨轮股份、万向钱潮等。商业百货很多,前期谈到的华联股份。新华股份、友谊股份、褡裢友谊等都可介入。电力煤炭还需等待一下,但是有色板块即将发力,可以重点关注。

  指数方面肯定还需要振荡,总体来说市场表现还是比较强劲的。而且随着地产的下跌化解了一定风险后场内或许更为活跃,同时从地产板块涌出的资金也会重新寻找新的目标,这一点实际上在今天尾盘已经表现出来了。因此近期在局势尚未明朗化之前,场内分化会比较严重,围绕重点板块操作即可。

  广发华福

  珍惜牛市中的每一次回调机会

  承接周三行情的下跌惯性,周四大盘走势于低位震荡反复,总体表现为先抑后扬。上证指数经历早间的低开下探,一度向下击穿2700点整数,而后于该点位下方寻得支撑,逐渐起稳回升,日K线留较长下影,终盘报收于2756.98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79%;深圳成指收盘7790.87,较前一交易日微涨0.20%;沪市成交858亿,深市成交446亿,两市交投与昨日同比萎缩。

  房地产板块走势继续影响市场运行,该板块于周四盘中一度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快速跌势,继续出现较大跌幅,万科、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中华企业等不少一线优质的地产品种一度于周四盘中仍经历跌停,但午市该类品种明显从跌停板上拉起,领涨龙头深万科一度拉升接近昨日收盘,带动整体板块逐渐走出低迷,受突发性利空消息影响,该板块经过周三与周四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快速急跌之后,短线恐慌情绪支配下的抛盘有望告一段落,而从中长期角度来说,由于人民币持续升值对于房地产的需求仍然强劲,主导房地产股长期走牛的基本因素并没有改变,该板块中的不少优质品种仍为主流资金作为资产配置的重要方向,随场外资金于相对低位的逐步介入,该板块后市有望于低位充分换手之后展开报复性反弹。

  由于近两日大盘的下跌主要是基于作为牛市行情的主流方向之一的房地产板块连续急跌所产生的传导效应,在多数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中恐慌情绪的蔓延,而随着房地产板块短期急跌到位,市场于短期内形成的压力也将大为减缓,从周四盘中来看,医药、酒类食品、有色、农业、航天军工、商业等各类热点品种继续保持活跃,在房地产板块带动大盘调整到位之后,各类资金继续展开积极运作,炒作重点仍处在消费、科技等二线成长品种与各类主题性题材板块中,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各类热点的轮动运作。

  对于大盘来说,周四K线的长下影,基本探及近期整理平台的底端,新一年度所形成的低点位置将提供足够的支撑,短线大盘运行虽还会有所波折,但在牛市行情的最大做多动力如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币升值以及股市制度变革等关键因素都依然健康存在的情况下,牛市行情的上行趋势不会轻易改变,投资者应珍惜牛市行情中每一次的回调,把握类似于此的难得的低吸参与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