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媒体头条

法制晚报:47家商场 今起明折明扣

  继8家金鼎店宣布诚信促销之后 39家商场紧随其后 今天签署承诺书———

  继8家金鼎店宣布诚信促销之后,39家商场紧随其后。今天上午,北京47家商场集体宣布以“明折明扣”来进行诚信促销,但这是否意味着今后不再返券,众商家的说法则含糊其辞。

  47家商场承诺诚信促销

  今天上午,北京47家达标百货商场在市商务局共同签订了《诚信促销承诺书》。这是本周一市商务局局长卢彦公开表态应该“叫停返券促销”后,对返券促销的又一次重磅出击。

  《诚信促销承诺书》明确写道:“明折明扣,透明促销、真实促销”,保证活动信息真实、清晰、易懂,杜绝任何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宣传。

  记者了解到,47家商场虽然承诺采取“明折明扣”,但并不意味着今后与返券绝缘。但是在商务局鲜明的反对态度之下,很多商场表示,春节前后暂时不会采取返券的促销方式。

  蓝岛大厦副总经理刘彦娟表示,春节他们将不再考虑推出返券促销。曾经的“返券大户”安贞华联市场企划部经理李娜也表示,春节他们不采取返券了。也有商场表示,将会采取返券和打折并行的方式。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商务局已经明确表态提倡商场明折明扣,反对返券促销。但由于目前对于禁止返券促销还没有法律依据,所以,对于返券目前只是提倡停止,还不能直接禁止。市商务局正在制定相关规范细则。

  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卫平还在会上表示:从今年4月1日起,北京商场、超市安全规定开始实施,企业在诚信促销的同时也要进行安全促销。

  部分商场因故缺席

  记者注意到,此次47家商场涵盖了北京大部分大型商场,但庄胜崇光百货、华宇时尚购物中心、新东安市场、华堂商场、丰联广场、晨曦百货、新华百货、物美生活广场等客流集中的商场还不在名单之中。

  市商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47家为首批获得商务部“达标百货店”的商场,部分商场因未参与测评或刚刚开业不久等原因,未签署《诚信促销承诺书》。

  新闻延伸

  返券商场已所剩无几

  目前除47家商场外,北京实行返券的商场已经寥寥无几,有几家仍返券的商场也已紧急叫停。

  华宇时尚购物中心原计划到本月31日的“满198元返208元券”活动16日提前结束,换成了“服装类5折起”;东安市场计划在1月17日结束的“满200元返200元券”活动也已在本周一结束;北辰购物中心原计划到31日的“满200元返100元券”活动也已经在本月14日提前结束。

  黄牛党财路断了

  商场改为明折明扣,也切断了商场的“寄生虫”——日赚上千元的黄牛党的财路。

  记者从新世界百货采访了解到,此前在其店庆中大量涌入的黄牛党,都因为商场改为“买就减一半”的活动后全部消失了。同样,曾驻守在中友、庄胜崇光、君太百货的黄牛党,也都因为商场改为直接打折后而消失了。

  而1月16日商务局紧急叫停华宇时尚购物中心的返券活动后,个别黄牛正在忙着把手里可以用到本月21日的返券低价甩卖出去。

  天天打折损害企业形象

  如果商场普遍采取打折的方式,消费者很容易判断出哪家商场更便宜,是否会引发价格战呢?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黄国雄表示,打折也应该有一个限度,国外商家认为如果企业天天打折会损害企业形象。而且如果商家低于成本打折有不正当竞争的嫌疑。商场业如果遵守这一原则应该不会出现价格大战。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鼎 | 庄胜 | 商场大于战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