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吴仪:坚决扭转当前食品药品监管被动局面

  吴仪要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加强监管保持清正廉洁

  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吴仪出席会议并要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

  依法加强监管 保持清正廉洁

  1月18日,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张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18日出席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并讲话。她强调,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依法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坚决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违法犯罪活动,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用上放心药。

  吴仪指出,饮食用药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端正监管工作指导思想,处理好监管与发展的关系,解决好公众利益与商业利益的矛盾,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标准,坚决扭转当前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被动局面,坚决维护“国药准字”的公信力。她希望地方各级政府积极支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正确履行职责,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和执法环境。

  吴仪在充分肯定食品药品系统2006年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做好今年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解决好“为谁监管、怎样监管”的问题;二是加强对药品研制、生产、流通等关键环节的管理,认真清理药品生产批准文号,继续推进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依法监管,尽快建立和完善食品药品监管的法律法规体系,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推进政务公开,接受行政相对人和社会监督;四是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和基础设施建设,她特别要求加快计算机网络体系建设,改善基层监督执法条件,建立和完善覆盖全国的食品药品监管信息系统。

  吴仪强调,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道德修养,严格自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同时搞好班子建设,带好队伍。要始终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加强食品药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高监管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强对干部队伍的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和严格监督,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监管职责。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完善落实制度,加强对一把手的有效监管,加大对权力集中的敏感岗位的干部交流力度,建立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监督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