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 > 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最新报道

金融改革定调之会

  备受瞩目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事实上,这是继1997年和2002年后,中共中央、国务院在金融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第三次高规格的金融工作会,会议将透露哪些改革信号十分值得期待。

  在经历了2002年以来波澜壮阔的金融业实质性改革后,2007新年伊始的本次会议,将为进入深水区的中国金融改革定调。

  在我们看来,本次会议将有如下一些重要看点。

  首先,在经历了以国有银行改革 为代表的城市金融改革后,如何切实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将成为未来一段时期的重要改革目标。目前,四大国有银行目前只剩下农行的历史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于是,围绕农村金融改革的核心,农行的改革方案、农发行的业务拓展和深化农信社改革以及农业保险和小额信贷创新等问题已经成为业内人士普遍关注和热切期盼的核心问题。由于这些都关系到“社会主义新农村 建设”的国家大计,这些问题在本次会议上应当会有明确的定论。

  此外,本次会议也被舆论普遍视为是新一轮重大金融改革启动的风向标。比如,金融手段如何为宏观调控提供有力支持、在混业经营巨大需求下如何建立新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还有政策性银行如何推进改革以及资本市场发展、金融业对外开放、存款保险制度等方面业界都需要从高层得到一些明确的指导信号。

  目前的宏观调控中,如何在“稳健”财政、货币政策 的基础上,加大金融调控力度和有效性,实现“中性”财政、货币政策转型等都值得期待。

  自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中国开始不定期召开全国金融工作会议。1997年11月召开了第一次,2002年2月召开第二次,而今天召开是第三次,观察每次会议的宏观形势背景,都是在重大改革关键时期,而每次也都有重大的决策出台。

  今年,是我国加入W TO过渡期的结束,中国金融业已经全面对外开放,如何在新的条件和环境中确保金融安全,从更深的层次上化解各类矛盾,都是需要来自决策层的明确信号,定调则曲成。(19A7)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融商贸职业技术学校 | 金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