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中石化原油产量未达预定目标 成品油销量增速降

  亚洲最大的炼油企业———中国石化(600028)昨天公布了2006年生产经营数据,公司去年的原油加工量较上年增长4.56%;但原油产量只2.852亿桶,未达到2.917亿桶的预定目标。

  据中国石化官方网站的公告显示,公司2006年原油加工量为1.463亿吨,实现了1.46亿吨的目标产量,较上年增长4.56%。

该公司2005年原油加工量为1.399亿吨。同时,中国石化2006年的国内汽油和柴油等成品油总销量达1.117亿吨,较2005年的1.046亿吨增长6.81%。

  对此,国泰君安分析师侯继雄昨天向早报记者表示,这一增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成品油销量的增速有所下降。“过去几年,国内成品油销量的增长一度达到10%以上,但去年只有逾6%。这可能和高油价 带来消费压力有关,通常高油价都会抑制成品油消费量的增长。”

  公告显示,中国石化去年的天然气产量大幅增长15.60%,至2565.4亿立方英尺,超过2471.7亿立方英尺的预期目标。该公司2005年生产天然气2219.2亿立方英尺。“这是近几年来的一个趋势,中石化一直在扩大天然气的产量,且已连续几年保持高速增长。”侯继雄说。

  不过,昨天的公告也显示,中国石化2006年原油产量增长逾2.28%,至2.852亿桶,未能达到2.917亿桶的预定目标。该公司2005年生产原油2.788亿桶。

  DBS唯高达的一位分析师则表示,中石化2006年经营数据基本上与市场预期一致。受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影响,大型石油生产商减少高成本油井的利用,这导致中石化和中石油(0857.HK)2006年第四季度的石油产量均有所下降。该分析师称,中石化是他唯一给予买进评级的石油股和2007年唯一能够保持业绩增长的石油公司,原因是公司得益于原油价格下跌带来的下游业务扭亏为盈,故维持中石化的买进评级。至于和中石化并列的另两大石油巨头———中石油和中海油,他表示,后两家公司的股价已至合理水平,其今年的表现可能平淡,因为这两家公司收益出人意料增长的可能性不太。中国石化去年底获得人民币 50亿元的政府补贴,以补偿国内成品油价格较低造成的损失。但该公司表示,由于原油成本高企,政府补贴不足以弥补去年炼油业务的经营亏损。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继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