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谭锡文无注册证券从业资格 证监局称将着手调查

  广东证监局相关人士称将着手进行调查

  根据《第一财经日报》最新掌握的情况,本报目前正在跟踪调查的“谭锡文”其人并不具备注册证券从业资格。而且,权威部门人士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强调,没有上述从业资格的人在公开媒体上以证券分析师名义发布股评,当属严重违规行为。

  昨天,本报记者通过证券业协会网站的“注册证券从业人员查询”平台查询发现,“谭锡文”不在目前华林证券下属的有注册证券从业资格的人员名单中。资料显示,华林证券目前拥有“证书编号”的共计236位人士,并都处于“正常”状态中。在这236位人士中,有216位的资格类别属于“一般证券业务”,另外20位资格类别属于“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这一公开记录表明,“谭锡文”既不具备华林证券的“一般证券业务”的资格,也不具备该公司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有业内人士认为,证实“谭锡文”是否具备注册证券从业资格,还要看三种可能性。首先,出于人员流动原因,一些有注册证券从业资格的人员,其从业资格的隶属关系可能不在其目前的工作单位。其次,上述华林证券的“在册”人员的大名单可能并不是最新的。再者,“谭锡文”可能是个笔名,其本人是具备有关资格的。

  不过,在经过《第一财经日报》的采访后发现,上述三种可能性都不成立。

  本报记者在证券业协会注册证券人员查询网络平台上,以“按姓查询”方式输入“谭锡文”进行查询时发现,该人士在整个搜索结果中不存在。

  昨天,证券业协会负责资格管理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在正常情况下,证券业协会一般是每一个月更新一次相关人员等信息披露,因此,目前协会公开披露在网络上的人员资料,应该是最新的。

  对于“谭锡文”是否是某具备证券从业资格人士所用的笔名,本报记者注意到,早在2005年由证券业协会所发布的修订后的《证券分析师职业道德守则》就明确规定,证券分析师必须以真实姓名执业。而且,该规定还明确,证券分析师是指取得证券业协会颁发的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并在证监会批准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人员。由此,“谭锡文”是有证券从业资格的分析师的笔名的可能性也基本可以排除。

  在昨天接受采访时,证券业协会资格管理部工作人员认为,如果“荐股”人士本身不具备注册证券从业资格,却以证券公司证券分析师名义发布“荐股”文章,并见诸于公开媒体,那么这种做法应该属于严重违规事件。同时,这位人士表示,如果他人假借证券公司名义发布所谓的证券分析师的预测公司基本面文章,那么,证券公司方面应尽早以书面形式上报证券业协会有关部门,以核查其是否具备相关证券从业资格。但在昨天接受采访前,协会方面并未得到“谭锡文”所涉及的证券公司的书面调查申请。

  目前,华林证券隶属中国证监会广东证监局管辖。昨天,广东证监局法律办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明确表示,证券业协会公开披露的证券从业资格人员清单是最新的,没有进入这个名单的人士,理应不具备注册证券从业资格,更不能以证券公司证券分析师的名义在公开媒体上发布“荐股”文章。对于此类违规行为,监管部门将着手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锡文 | 华林 | 搜狐证券频道 | 爱我的资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