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商业媒体 > 第一财经日报 > 最新报道

水涨船高基金总结经验:要跑赢大盘盯准权重股

  涨势如虹。这是基金对2006年第四季度沪深A股大幅上扬的评语。但基金如何水涨船高,战胜大盘呢?盯准大盘股,这是基金在四季度报告中给出的答案。

  基金金盛在报告中称,在将有越来越多的大盘蓝筹 股上市和A股牛市 持续的背景下,去年四季度的行情特征的启示是:要想战胜大盘,把握市场权重股的运行特征是至关重要的前提条件。

基金金盛在工商银行(601398.SH)上市首日即买入该股,同时还增加了证券类上市公司的比重,但依然没有跑赢大盘,基金金盛总结到,总的金融股比例距离市场基准比例仍有差距,这是基金净值在11、12月份未能跑赢大盘的最主要原因。另外,在钢铁股上的低配置也是净值未能跑赢大盘的另一个原因。

  去年第四季度沪深A股市场大幅上扬,上证综指上涨52.67%,深圳成指上涨53.63%,沪深300 指数上涨45.45%。基金景福在报告中统计,大盘价值和大盘成长指数分别上涨70.1%和60.4%,大盘蓝筹股成为股指上涨的主力军,远远领先于小盘价值指数和小盘成长指数,后两者分别是9%和5.9%。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盛 |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