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 > 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最新报道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重大政策有望相继出台

  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本周召开。与每年一度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不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只在1997年和2002年召开过,而这两次会议都涉及到金融管理体制的重大改革和突破,分别包括启动处理银行不良资产和设立银监会

专家认为,对于此次会议,在政策性银行改革 、农村金融体制设计、国有金融管理框架重构、企业债市场建设、外汇投资管理等多个领域,都会展开实质性的行动。

  自上一次于2002年召开会议以来,金融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获得了重大进展国有商业银行陆续重组上市,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保险投资领域逐步放开,利率市场化、外汇体制改革也取得显著进步。在这一背景下,2007年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主题将会侧重深化改革、理顺结构。有政府官员与经济学家表示,预计此次会议不会像过去两次会议那样,制订出广泛的改革计划。

  据透露,此次会议最大的成果可能是为中国农业银行制订全面改革的一揽子计划。农行是国有商业银行中唯一尚未获得政府注资的银行,制订的一揽子计划可能包括政府注资以及清除不良贷款,从而令该行得以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并实现上市。

  事实上,根据各方面的消息,各个相关监管部门至少从2006年年中就开始为此次会议筹备,会议议题将涵盖包括人民币汇率 在内的整个中国金融体系的各个方面。而许多经济学家与政府官员认为,国务院将借助此次会议,把颇具争议的改革问题上升到各部委之上,以解决各监管机构对中国金融业监管权的纷争。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融商贸.. | 金融 | 工作大于.. | 辛苦工作..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