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外资普遍看好A股长期走势 但预言短期需要调整

  昨日,摩根大通中国证券部董事总经理兼主席李晶、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王庆、不约而同地发表了对A股市场的看法。他们普遍看好A股市场长期走势,但也认为短期需要调整。

  李晶表示,由于目前内地存款利率维持偏低,加上市场仍有大量资金,以及市场信心维持强劲,因此预计A股市场今年表现将维持强势,跑赢亚洲区内其它市场。但李晶指出,由于过去一年A股的升势已经很凌厉,相信未来将会出现调整,但幅度并不会太大,并不会出现熊市,风险在于即将在内地推行的金融期货产品会否吸引投资者炒作。对于内地房地产类股份,她表示,虽然过去18个月内地房地产股表现相当强劲,而近日内地颁布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政策令地产股有所调整,不过该行表示,该政策影响小于预期,而且由于内地的住宅需求持续强劲,加上国民收入上升,因此该行仍看好内地房地产市场。

  马骏指出,虽然全年股市前景乐观,但可能在2-4个月内出现调整。他认为,首先是监管部门对A股市场泡沫发出风险提示,以及监管部门在A股指数进一步上涨后采取措施限制银行资金非法流入A股市场,并限制国外资金非法流入A股市场。从宏观面来看,第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再次大幅反弹之后,可能会导致新一轮的行政性紧缩措施和加息等措施,此外部分企业在3月前后公布的2006年业绩可能令市场失望。

  马骏还警示了几个外部环境风险因素,一是美国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可能低于预期,导致新兴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调整,其次美元相对其它主要货币的大幅贬值,国际投资者抛售美元,美元长期利率突然上升,最后则是地缘政治风险。

  虽然去年内地A股市场的涨幅高达130%,但是对于今年的表现继续持乐观态度。

  王庆表示,在2007年,中国经济的整体形势仍然令人乐观,而受到外汇顺差继续加大等因素的影响,国内资产价格上涨的趋势在所难免。他所指的“资产”主要是指房地产和股市。他表示,在央行致力于稳定汇率的政策背景,以及出口强劲增长,中国将持续大量的外汇储备积累,进而维持流动性过剩局面。

(责任编辑:张雪琴)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