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香港基金管理公司:内地股市会涨到“你不信”

香港基金管理公司:内地股市会涨到“你不信”

制图:水木

  访香港东骥基金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庞宝林 □特约记者 苏晓

  中国概念在2006年的投资市场备受迫捧。人民币升值 、经济保持稳定快速增长,再加上奥运会举办在即,境外机构投资人对内地股市中长线的发展普遍看好。 >>>了解更多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

  香港东骥基金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庞宝林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内地股市波动性将会增加,可能出现先高后低再走高的走势,第二季度将是全年表现最差的一季,但也是一个吸纳的机会。

  以香港为总部的东骥基金管理公司由庞宝林于1990年成立,该公司以服务全球华人为目标,目前公司代理1500种香港证监会认可基金,并且也有私人/公司股票及基金投资组合。

  对于内地A股急升,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股市风险,庞宝林表示,内地股市确实开始有泡沫,但没这么快爆破。他认为,由于内地A股上升刚开始一年多,加上经济增长强劲,奥运会的举办将吸引全球的资金流入,这些都是支持股市向上的实质性因素。“中国股市未来几年会升到你不信!”

  他说现在人人都在说有风险反而没有风险,就好像美国科技股的泡沫在1996年、1997年时,美国联储局主席格林斯潘当时表示,美国股市已经很贵,存在不理性的亢奋。不过,他说完后美国股市还是继续向上攀升,升到大家都不信的状态。他认为,中国内地的股市也会演绎这一幕,而2006年只是一个序幕。

  “理想的牛市 当然是有秩序的,循序渐进式地上升。但如果升得太急,可能也需要像房地产市场一样,从政府层面给予适度地调控和降温。”他说道。

  庞宝林表示,短期内股市升得越多,出台的措施也会越多。

  不过,他表示,由于2008年是奥运年,加上中央希望经济继续发展,在下半年这些措施就会暂告一段落。

  根据统计,股市在奥运会举办的前一年无一例外全部上升。2004年雅典奥运会就使当地股市上升53.3%。庞宝林预期,今年A股的升幅将介于30%至50%。而第二季股市的回落将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吸低的良机。

  庞宝林表示遗憾的是,东骥基金公司还没有资格能够直接投资A股市场。他透露,东骥基金管理公司正在积极申请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资格,希望旗下的巨龙基金也能投资内地A股。

  在他看来,如果能够投资A股,那么基金的赢面较大。“首先是人民币 升值,对A股的正面作用较大;二是内地投资者目前还未成熟,所以境外基金在投资A股时盈利的机会较大。加上由于资金缺乏投资途径,房地产又受调控,因而股市波动会更大,相对获利空间也就更好。”

  谈到目前A、H股同股不同价的现象,庞宝林表示,随着QFII和QDII投资额度的增大,以及内地与境外资金最终趋向自由流通,那么A、H股的股价的差价将会继续缩小。

  谈到今年投资重点,庞宝林表示,今年看好内需,尤其是具有奥运概念的股份。另外,由于中国经济向好,而且油价走低,比如运输、工业股等也都看好,不过最好能等第二季回落之后再吸纳。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宝林 |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