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题材炒作或成近期主流 敏感时期谨慎为宜

  武汉新兰德 余凯

  前日遭受重创的地产股在昨日几番挣扎并有所止跌,但跌幅榜前列依然被地产股占据,这表明该板块当前的系统性风险依然需要回避。与此同时,昨日银行、钢铁板块整体下跌,基金重仓股遭受重创,而盘中低价股和题材股表现活跃,显示基金操作进入休整期,民间资金已经成为市场主力。

预计这种状况将维持一段时间,股指将在震荡中等待方向性选择。

  敏感时期谨慎为宜

  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吴晓灵新闻,吴晓灵说吧)近日表示关注国家经济过度扩张,表示今年会以维持货币政策 稳定性为先,重申将采用存款准备金率和公开市场 操作控制流动资金,避免通胀风险和资产泡沫扩张。从目前看,管理层对股市上涨过快的担心已经表露无遗,因此预期这次金融工作会议会尽量避免出现被市场解读为“利好”的消息。虽然目前看央行缺少对股市有效的调控措施,但是可以从心理上改变投资者预期。

  应该说,周四银行股的下跌,一方面出于受地产股下跌的同步拖累,另外一方面就是出于对金融工作会议可能出现的利空因素的回避,显示市场资金对宏观政策面保持着较大的谨慎态度。

  年报行情或成鸡肋

  经过几年来的治理整顿,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得到了较大改善,去年也是上市公司业绩大增长的一年,因此理论上应该有一轮年报行情。但随着浦发银行2006年业绩快报的公布,良好业绩止不住股价的大幅下跌,预示今年的年报行情可能成为鸡肋。

  其主要原因是由于不少公司前三季度报表已经反映了全年的业绩增长状况,股价已经提前得到了炒作。今年的不少炒作热点,如清欠 题材、新会计制度题材、资产重组题材等等,其实都是以年报业绩作为炒作依据的,不少股票已经提前透支了年报业绩,让年报失去了新鲜感。

  由于新会计制度导致的许多公司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反而让市场失去以往年报前那种期待感,而由于不少投资者对新会计制度缺乏了解,怀有过高期望,最终失望的可能性反而加大。

  题材炒作仍为主流

  由于基金操作进入一定休整期,而市场主力以民间资金为主,因此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投资者应回避基金重仓股,适当参与一些市场热门的题材股,操作应以短线为主。

  从以往经验看,民间资金习惯介入低价股和题材股,尤以前期涨幅不大的品种为佳,另外参股金融概念仍是市场热点。随着市场扩容又将拉开帷幕,参股银行和保险等金融股的炒作仍将深入。

  由于股改已经基本结束,S股成为市场的稀有资源,虽然不少S股未能完成股改是因为本身问题缠身,但也有一些公司本身质地不错,并未得到大幅炒作,在目前大盘局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是较为理想的避风港。

  另外,中小板在去年下半年走势弱于大盘,其中不乏成长性极佳的公司,由于中小板盘小易炒作,很可能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热点,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