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莱钢下周一股改完成安赛乐参股比例未动

  复牌首日涨57.25%

  陈姗姗

  在停牌近4个月后,莱钢股份(600102.SH)昨天终于复牌,股价上涨57.25%。不过,安赛乐入股莱钢股份依然没有结果,《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获悉,莱钢方面将于下周一完成股权分置改革,这也意味着莱钢股份的股改 将先于安赛乐对其入股的行动。

同时,记者证实,安赛乐参股莱钢股份的比例目前并没有变化,只是有效期延长到了3月31日。

  去年2月,世界钢铁巨头安赛乐与莱钢集团签署协议,以20多亿元人民币 (约合每股5.888元)受让莱钢股份38.41%的股权。但上述协议截止2006年12月31日的有效期已过去,国家相关部门还没有批准该方案。莱钢股份的股权分置改革也因此不得不在安赛乐入股之前进行。据其股权分置方案,莱钢集团支付对价后所持莱钢股份的股权将降低为74.65%。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安赛乐参股莱钢股份的比例已悄然调整,由原来转让38.41%变为实质转让37.326%,以保证股权转让后双方仍同列莱钢股份第一大股东。但本报记者昨天从莱钢股份证券科内部人士处证实,安赛乐参股莱钢股份的比例目前并没有变化,由于方案迟迟没能获批,双方只是探讨将方案的有效期延长。

  “下周一,莱钢股份股权分置工作将初步完成,因为莱钢要对股民进行现金支付,而在莱钢与安赛乐的股权转让方案获批后,安赛乐再返还莱钢集团替安赛乐支付股改对价的股份和现金。”莱钢股份内部人士透露,原协议有效期已延长至2007年3月31日,至于入股比例只有在审批后如政府有要求可能才会发生相应改变,不排除有关部门要求安赛乐让几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米塔尔入股华菱管线时,最终获批的方案就使米塔尔从并列第一大股东的位置退居次席。据记者了解,莱钢方面对审批通过仍抱有希望,因为与安赛乐的合作并不是单纯出让股权的资本合作,同时还包括在莱钢建立一个H型钢研究所的技术支持,为莱钢开拓欧洲市场铺设销售渠道等,这些都是国家引进外资政策所鼓励的。

  去年9月19日,莱钢股份发布关于召开股改相关股东会议的提示性公告,并自次日起停牌。停牌前收盘价为6.13元/股。昨天,首次复牌的莱钢股份报收在9.64元/股,涨幅达57.25%。不过,在莱钢股份停牌期间,钢铁板块 中许多公司股价涨幅甚至达到100%以上。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赛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