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土地增值税清算风暴 > 增值税清算相关评论

跌停后爬起地产股恐慌气氛稍减

  张志斌

  地产股周三大面积跌停的历史并没有重演。昨天,万科A(000002.SZ)等房地产上市公司股票在继续触及跌停后,纷纷反弹,终盘虽然仍然下跌,但房地产市场的恐慌气氛已开始慢慢消散。

  国税总局16日出台通知,全国各地将从今年2月1日起开展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使得房地产上市公司很“受伤”。

周三,两市有13家房地产股票跌停。不过,多位地产行业研究员纷纷撰写报告认为,此通知虽然会降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利润率水平,但整体影响有限。

  昨天,地产股纷纷跳空低开,华侨城(000069.SZ)甚至直接以跌停开盘,之后,保利地产(600048.SH)、金地集团(600383.SH)、陆家嘴(600663.SH)、万科A(000002.SZ)也纷纷跌停。

  不过,历史并没有重演。下午,随着大盘的止跌企稳,地产股也纷纷开始了反弹之旅,下午1点30分以后,金地集团、中华企业(600675.SH)、保利地产等地产股纷纷打开跌停板,展开反弹,收盘时仅有华侨城一只地产股仍被封死跌停。收盘时,万科A至16.97元,下跌1.79%。

  联合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鱼晋华认为,通知仅是地产股全线暴跌的导火索,其实市场一直在等调整的机会,而推动地产股行情的高成长和人民币升值两大驱动因素并未因土地增值税的严格征收而改变,相信调整过后将是很好的买入机会。

  国都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孙志敏认为,通知对房地产各子行业的冲击主要是房地产开发商,商业地产和土地开发商所受影响不大。而在房地产开发商中,土地储备时间长的公司负面影响大于时间短的公司,其中华侨城土地储备时间比其他上市公司都长,所受冲击最大。

  国金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曹旭特则通过定量分析发现,大部分普通住宅项目很容易满足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金额20%免征土地增值税的有关规定,因此开发普通住宅的相关上市公司受到的影响也有限。

  东方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王树娟也认为,行业基本面并不因通知发生本质改变,而对继续调控的担忧将成为主要的影响因素。征收土地增值税其实类似于提高所得税,对业绩变化的趋势不产生直接影响;市场普遍担忧的是本次提前出台有关调控政策,是否意味着政府更大的调控决心。她建议,投资地产股首选政策风险非常低的资源型地产股。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