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伟哥”商标8年争夺战画上句号 辉瑞全部七项诉讼请求被驳回

  威尔曼“伟哥”商标虽获认可,但其董事局主席孙明杰认为结果是两败俱伤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围绕“伟哥”商标持续了八年的官司近日终于画上句号。昨日,威尔曼国际新药开发中心集团向外界透露,已经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书,法院驳回辉瑞全部七项诉讼请求。

  立体商标败文字商标胜

  据了解,辉瑞起诉“伟哥”商标侵权一案实际上牵涉到两个行为、5个诉讼。其中,商标外形方面,法庭最终判定,威尔曼“伟哥”药片的菱形外观侵犯了辉瑞“万艾可”的立体商标。

  而文字商标方面,辉瑞公司认为,“伟哥”在中国乃至全球华人地区是一个妇孺皆知的高知名度商标,并且一提到“伟哥”,大家就会想到辉瑞公司,所以威尔曼公司及其授权的江苏联环公司在其药品上使用“伟哥”商标,侵犯了辉瑞公司的未注册驰名商标权;而威尔曼则辩称,“伟哥”商标系该公司第一家向商标局提出注册申请的,按照“保护在先注册原则”,享有合法使用权利。

  2006年12月30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辉瑞无法证明“伟哥”为其注册驰名商标,所以对该商标不享有商标法规定的合法权益,驳回辉瑞全部诉讼请求。

  胜诉方称愿意双方合作

  据悉,目前“伟哥”商标的价值已经上亿元,在持续了8年的商标官司中获胜,威尔曼本该高兴才是,但是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明杰却表示,这是一个“两败俱伤”的结果。他解释说,其实中国大陆治疗ED的药物市场应该在100亿元以上。但是作为最早一批生产治疗ED药物的辉瑞和威尔曼,目前两家加起来市场零售额也才两亿多元,占市场份额不到2%;而违规添加西药成分以壮阳补肾为名的保健品以及假冒伪劣的“伟哥”却大行其道,其销售额是正规治疗ED药物的几十倍。两家公司在商标上持续8年的纠纷,错过了扩大市场的机会,结果让这些产品有机可趁,“如果一开始我们就合作,比如一起打假,在产品上联手,我们都增加5个亿的销售应该没有问题。”

  孙明杰表示,虽然现在官司判下来了,但是威尔曼还是愿意与辉瑞进行各种形式的合作,不排除组成商标共同体,联手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以及在产品销售上进行互补。

  回顾 一个商标的八年纠纷

  1998年5月,威尔曼向国家商标局提出“伟哥”商标的申请,8月,美国辉瑞也提出“伟哥”注册申请,最终仅获注册了“威尔刚”商标;

  2000年,美国辉瑞在中国的产品一上市,就被外界称呼为“伟哥”,但其使用的注册商标却为“万艾可”;

  2002年6月21日,威尔曼的“伟哥”商标通过国家商标局初审进行公告,但辉瑞提出了异议,“伟哥”商标注册证因此一拖再拖;

  2005年10月,辉瑞将威尔曼、授权生产的厂家以及“伟哥”的销售商告上法庭;

  2006年11月17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8年的商标纠纷终于走到了最激烈的地步。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明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