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顶级券商一致推荐四黑马

  双良股份 合理股价应在18元

  综合考虑公司在中央空调、换热器、苯乙烯行业的领先地位,以及机械、化工行业的估值水平,海通证券研究所黄锦超给予双良股份(600481)18倍的PE估值,公司合理股价应在18元左右,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1、0.64、1.02元。

  黄锦超认为,苯乙烯市场值得长期看好。苯乙烯是最重要的建筑节能材料的原料,2010年之前国内苯乙烯依赖进口的格局不会变化,而此时公司苯乙烯产能将不断扩大,业绩也将持续快速增长。在机械业务方面,除中央空调收入恢复增长之外,公司在换热器和空冷器产品上均取得了较大进展,三块业务将推动公司机械业务较快增长。预计2006-2008年公司机械业务收入将分别增长22%、34%、15%。

  黄锦超指出,公司股价上升的催化剂包括:公司2006年年报发布之后,将向市场展示公司的盈利能力;国家节能新政策推出,强化节能要求,将推动公司业绩提升,同时提高市场对节能公司的估值水平;公司二期项目顺利推进,展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铜价大幅下降,提高空调业务盈利能力。

  泸州老窖 步入历史发展新阶段

  联合证券研究所刘树坤认为,泸州老窖(000568)已经步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前景乐观,有望崛起成为新一轮白酒竞赛的领跑者,因此对其估值应该给予更高的溢价。预计公司2007、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3、0.96元,合理股价应在32-33元,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刘树坤指出,“国窖1573”开始步入收获期,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具有较为明朗的快速增长预期。预计公司2007、2008年每年销量增长在700-800吨之间,每年新增毛利约3亿元,而同期费用率明显下降,这将使利润增幅明显高于收入增幅。此外,2007年开始实施的品牌接力战略,将使公司的长期增长具备更为坚实的基础。“国窖1573”销量上规模给公司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并提供更多资金来进行新的品牌建设,如老窖特曲本身浓厚的沉淀就使其具有很好的爆发潜力。预计2009年之后老窖特曲的价格、销量、单位利润将能够出现质的飞跃,成为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刘树坤表示,公司是优势资源、资产、机制的有机结合体。百年窖池群和储酒山洞群资源,使公司拥有出众的高档白酒生产能力;窖池、存酒、商标、商誉等所有权的掌握,使公司资产更具含金量;此外,产权清晰、改制完成、激励到位等使公司机制优势明显。

  中创信测 08年进入加速增长阶段

  目前国内主要3G相关上市公司2007年平均市盈率 为38.38倍,主要软件类上市公司2007年PE平均为43.43倍。结合通信测试行业特性和公司的市场地位,中原证券研究所时红认为给予中创信测(600485)28倍的PE应属相当谨慎和理性。

  此外,考虑到2008年公司新产品销售将进入高速增长期,公司业绩也将随之进入加速增长阶段,因此以2008年的EPS为公司估值基准应更能体现出其成长性和真实价值。由此,公司目标价格应在17.6元,给予“短期增持”以及“长期增持”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07、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7、0.63元。

  时红指出,通信测试行业的商业模式更多地体现出“高研发投入、高毛利率、高风险”的特点,而前瞻性的市场决策和雄厚的研究实力则构成了行业的两大关键驱动因素。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较强的研发实力和较高的客户壁垒上。公司正在大力推行的IPD项目,不仅将改进公司的研发流程、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更重要的是它契合了通信测试行业的关键驱动要素,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时红表示,公司的毛利水平将主要视新产品的推出速度而定,新产品的推出所带来的市场机会窗效应将是公司未来创造高毛利率的关键因素。时红判断,公司经营已经于2006年出现拐点,2008年公司业绩将随3G和NGN市场的扩张而大幅提升。

  宇通客车 海外出口超预期

  华泰证券刘辉表示,海外市场突破将推动宇通客车(600066)业绩高速增长,预计公司2007、2008年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0.77元和1.03元。给予公司2007年25倍PE较为合理,公司目标价位应在20元,投资评级为“买入”。

  刘辉指出,2006年产品销量增长略低于预期不改公司经营长期向好趋势,2007年之后,公司产品均价暂时性下滑的趋势将会得到抑制,产品盈利能力将会得到提升。预计古巴出口大单有可能于近期内尘埃落定,公司海外市场出口增长将超出预期。目前公司手持订单(不含古巴)已经接近2006年全年出口的一半,海外市场拓展形势超出预期。

  在未来发展方面,刘辉预计公司将会加大资本支出,进而突破产能扩张瓶颈。预计未来公司将会扩建厂房,提高生产能力,年生产能力有望达到3.5万辆左右,能够满足未来经营的需要。同时,2007年将实施新的会计准则,在会计制度允许的框架内,公司财务政策仍将保持一贯的稳健作风,为公司未来利润的持续增长提供有力的保障。此外,内外资企业所得税 并轨后,预计公司将会享受15%的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税率,有利于公司业绩的快速释放。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在 | 刘辉 | 刘树坤 | 黄锦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