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业绩报酬型突出 理财业绩都不错券商收益大不同

    部分“业绩提成型”集合理财产品为券商带来上亿元收入

    去年,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均取得了较好的业绩,但因产品设计不同,券商在这一项业务上获得的收益却相差极大。

其中,部分采用了根据业绩提取报酬设计方式的集合理财产品为券商带来高达上亿元的收入,而部分只收取管理费的集合理财产品为券商带来的收益有限。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券商开展集合理财业务才处于刚刚起步阶段,目前还难成为券商主要盈利模式,但此后提升空间非常大。随着集合理财业务发展壮大,券商多元化盈利模式雏形正在显现。

    提取业绩报酬型产品表现突出

    市场上现有的22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招商基金宝、东方红系列产品均采用了根据业绩提取报酬、管理人以自有资金参与的方式设计产品。据悉,东方红1号2006年为东方证券带来了2亿多元的收入;招商基金宝2006年也为招商证券带来了2亿多元的收入。据了解,招商基金宝管理费收取的比例仅为0.6%,管理费为招商证券带来的收入非常有限,贡献最大的还是根据业绩提取的报酬部分。

    业内人士表示,采用提取投资报酬方式设计的集合理财产品为券商带来的收益将远远高于仅收取管理费的集合理财产品。在东方红1号等产品的示范效应下,不少证券公司新发行的集合理财产品也将采用根据业绩提取报酬的方式设计。

    管理费主导型产品收益不乐观

    尽管2006年大部分集合理财产品表现突出,产品收益率可达到50%以上,但为券商带来的收益并不明显。据了解,大部分券商的集合理财业务收入还主要依靠管理费收入:收费比例一般在1%左右,带来的收益多的达几千万元,少的则只有几百万元。据初步测算,光大证券、国信证券等券商推出的系列集合理财产品为其带来的管理费收入大约为几千万元,与招商证券、东方证券的上亿元收入相差甚远,而这一数据在同类产品中已算比较高的了。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券商集合理财业务还处于起步阶段,所管理的资产规模偏小,大多为几十亿份,也有部分刚推出的集合理财产品规模仅为几亿份。此外,券商集合理财私募的性质也大大阻碍了该业务的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