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红杉欲借股市“东风” 进中国最佳时机已到

  随着中国股市的升温,VC们的投资热情水涨船高。昨日,在《福布斯》举办的第一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资与发展论坛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张帆坦言,中国股市的发展越来越突出,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佳时机已经到来。他放言称:“希望在中国股市今后发展的二、三十年内,红杉投资的企业能够占到中国股市市值的10%-15%。

  张帆表示,目前在国内,最具成长力的企业无法跟资本实现对接,同时大量的金钱堆积在银行或其他流通性不佳的地方。张帆称,在2000年中国熊市的时候,股市总市值大约为5000亿美元———“这笔资金对我国1000多家上市公司而言已算是很大的数字了,然而那时大约只有不到5%的居民储蓄放在股市里,整个社会将财富投给最好企业的良性互动根本没有建立起来。现在,中国股市总市值翻了一番,相当于两个微软的规模,发展空间依然很大。”

  在张帆看来,大量好企业争相在中小企业板甚至主板上市,显然我国的股市将对中小企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资料显示,红杉资本所投资企业的市值占到整个纳斯达克的15%。“红杉中国希望在今后二、三十年内,所投资企业的市值占中国股市的10%-15%。”张帆承认,实现这个目标压力很大,但红杉并不愿错失这样一个进入中国的最佳时机。“我们正在积极运作,包括以合资企业方式、以人民币注资的方式介入国内企业,来推动它们在本土上市。”

  不过,张帆指出,资本并非企业发展的根本所在。“企业要学会运用一些杠杆来重返发挥资本对自己的帮助,但更重要的是一定要抓住最根本的关键,即你做什么产品;满足什么样的需求;凭什么赚取利润———这三点是企业运作最关键的问题,资本运作只能是辅助手段。”

  作为全球最大的VC,红杉资本创始于1972年,共有18只基金、超过40亿美元的总资本,其投资的公司超过500家,其中200多家成功上市,100多个通过兼并收购成功退出。2005年9月,德丰杰全球基金原董事张帆和携程网原总裁兼CFO沈南鹏(沈南鹏新闻,沈南鹏说吧),与红杉资本一起始创了红杉资本中国基金。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