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雀巢卡夫星巴克 咖啡来自非法种植场

  世界自然基金会昨向本报发来最新调查报告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提供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称,雀巢、卡夫、星巴克等全球多个知名咖啡品牌,所售卖的咖啡均产自印度尼西亚BBS国家公园内的非法种植场。

  据悉,印度尼西亚是全球第四大咖啡出口国及第二大robusta咖啡生产国,其中至少有一半咖啡是从国家公园非法种植场输出的。根据2003年数据显示,英国的卡夫食品公司、荷兰的Andira公司、香港的Noble咖啡、德国的Neumann Kaffee Gruppe、日本的丸红公司、瑞士的雀巢咖啡及意大利的Lavazza等品牌均从该非法种植场输入咖啡豆。

  此外,记者还从WWF证实,星巴克在2004年也有从该地输入过咖啡。记者随后采访了星巴克公司,该公司否认WWF的这一调查结果,声称星巴克售卖的是产自拉美、非洲、亚太等地的arabica咖啡,从来没有卖过robusta咖啡,目前星巴克正与WWF主席交涉。WWF表示,许多公司可能并不知道它们的咖啡产品来自非法种植场。

  不过,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则默认了此事,并发表声明称,公司对于这种非法种植行为是不能接受的,雀巢公司感到非常遗憾。该公司解释,雀巢从不愿购买任何来源可疑的咖啡,然而,在咖啡最终到达雀巢公司之前,由于中间经手多方,常常难以确定咖啡的确切来源地。

  雀巢公司目前正与WWF积极协商如何避免购买非法种植的咖啡、如何壮大可持续的咖啡种植,以及如何恢复园内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环境问题。另外,雀巢公司期待印度尼西亚政府能够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的力度,澄清该地区内种植咖啡的确切来源。

  WWF称,该非法种植场侵占了国家公园濒危动物保育区,严重危害老虎、大象、犀牛等濒临绝种动物的生存环境。

  尽管该国家公园已进行了区域划分,但仍有两成用地被非法开垦成咖啡豆种植地。WWF预计,如果再这样侵占下去,该保育区内的非法种植场将在十年内翻一倍,濒危动物的生存环境将进一步被破坏。

  据WWF介绍,BBS国家公园濒危动物保育区是40只苏门答腊虎的栖息地,而全球野生苏门答腊虎的数量已不到400只,此外,这里还有大约500头苏门答腊大象,占现存此类大象总数的1/4,另有60-85头极度濒危的犀牛也在该处生活。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