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聚焦兴业银行上市 > 兴业银行上市最新动态

兴业银行下周IPO 央行收敛回笼力度

    为了配合下周开始的兴业银行新股发行,昨日央行主动减小了公开市场资金回笼力度。央行只发行了300亿元3月期央票,进行了100亿元的21天正回购操作。

  兴业银行公告称,将发行不超过133300万股A股。

下周一(22日)开始网下配售,周二(23日)开始网上资金申购,29日网上申购资金解冻。

  本周央行调控态度波动极大。继周一1600亿元的存款准备金上交之后,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又发行了2100亿元的一年期央票,以及900亿元的正回购,3000亿元的单日资金回笼力度创出历史新高。而当天市场利率水平依然平稳,甚至还略有下降。

  然而从周三开始,市场利率出现急速上升。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利率结束下跌势头,加权平均利率上涨12.63个基点至1.5251%,其中7天品种上涨13.74个基点,14天期上涨20.22个基点。基金、银行、保险都在大笔融入资金。

  昨日利率上涨势头继续,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涨2.15个基点到1.5034%,1天回购利率涨10.79个基点到1.4118%,成交量也放大到781亿元。涨幅最大的是14天回购利率,上涨20.62个基点到2.0078%。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所有品种全部上涨,其中2W(14天)期上涨22.04个基点到1.9936%。这个时间段恰好跨过兴业银行的申购资金解冻日。

  分析人士认为,货币市场利率急升一方面是由于前期回购利率水平过低,存在调整需求;另一方面兴业银行新股发行也将引起利率波动。为避免市场利率波动幅度过大,央行主动减小了资金回笼力度以安抚市场情绪。

  昨日3月期央票利率维持2.5023%,与上周同期票据收益率相同。21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为1.90%。央行本周净回笼资金1760亿元,公开操作力度仍较大。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