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涪陵电力(600452):参股券商的超低价电力股

    近日股指像坐过山车般大起大落,"转晕"了不少投资者。其实只要确定了大牛市的方向,那么股指的每次回调均是投资人调仓换股的大好时机!选股当然首要考虑的是其基本面情况,业绩增长潜力大的股票自然会吸引主流热钱的流入。

随着国家调高电价政策的执行,电力板块业绩增长预期的加强使得近日盘中电力股上演连续拉升好戏,如大连热电在短期内大涨近40%、黔源电力更是狂涨60%之多,可见有着政策利好支持的电力股已成为"冬天里的一把火"!

    另外近期参股券商概念也是场面火爆,市场中只要沾有券商概念的个股均纷纷狂飙,各位不妨设想一下:如果有一只股即有业绩具持续增长潜力的电力概念又有万人庞爱的参股券商题材,其后市场面会是如何呢?那必将会火爆连连吧!经本栏深度挖崛,发现涪陵电力(600452)就是这样一只"爆"马:公司是水利部三大地方电网企业之一,是重庆涪陵地区的主要供电企业,在实施差别电价政策和二次煤电联动的情形下,公司的利润持续增长空间巨大。特别我国正在推进电力改革,也为公司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特别是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耀涪投资以自有资金出资2580万元收购东海证券2400万元股份,具备正宗的参股券商题材,如此隐藏的火爆题材一旦被市场发觉,必将会引发一场哄抢运动!

    参股券商 火爆题材引发哄抢

    近期市场上,参股券商概念股明显受到各路主力的疯狂追捧。为什么参股券商概念股会如此受庞?主要是市场热钱看中了参股券商概念股的股权增值潜力!因为随着行情的火爆,券商收入日益巨增,参股券商的公司股权增值也就水涨船高,促使业绩持续增长!也具备了业绩这一股价涨升的原动力,其必定会引来各路热钱的哄抢了!涪陵电力(600452):2006年11月21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耀涪投资以自有资金出资2580万元收购东海证券2400万元股份,占该公司注册资本2.38%。因此该股具备正宗的参股券商火爆题材。市场上几乎所有与券商有关的概念个股均被主力抢入门下,尚未启动的、真正的参股券商股恐怕目前市场上也就数涪陵电力了吧,后市其一旦被市场充分发觉,相信定会引发各路热钱的哄抢运行!

    区域垄断 政策催生成长机遇

    电力是国民经济的能源基础产业,又是公用事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和保障,行业发展长期向好。涪陵电力(600452)公司是水利部三大地方电网企业之一,涪陵地处三峡库区腹部,是重庆市工业发达地区,随着国家"十一五"规划启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纵深推进、三峡工程淹没搬迁政策扶持,涪陵工业化、城市化和农业产业化"三化"进程加快,涪陵电网电力需求将持续稳定增长,公司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公司也是两市首家电网类上市公司,概念极为独特,拥有完整的区域电网,电力供给重庆市涪陵区企业和居民用电,是涪陵区唯一持有供电经营许可权的单位,在当地具有垄断性。这就决定了公司几乎没有竞争压力,在电价向上调整的情况下,业绩将出现显著增长,估值也将逐步提高。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差别电价政策的意见》,再度要求各地认真做好落实差别电价政策的各项工作。其中,一项规定今后3年内,将淘汰类企业电价提高到比目前高耗能行业平均电价高50%左右的水平,提价标准由现行的0.05元调整为0.20元;对限制类企业的提价标准由现行的0.02元调整为0.05元,从而加大了差别电价实施力度。差别电价政策调整的对象为电网销售电价,电网企业将直接受益,势必对公司构成利好。

    投资高回报产业 业绩持续增长获保障

    涪陵电力(600452)参股重庆市蓬威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年产60万吨精对苯二甲酸(PTA)项目,参股比例6.7%。精对二苯甲酸(PTA)是生产聚酯的主要原料,广泛应用于化纤、容器、包装、薄膜等生产领域。长期以来,我国化纤原料工业的发展滞后于化纤工业的发展,特别是聚酯原料精对二苯甲酸(PTA)主要依赖于进口满足国内市场,市场供需矛盾突出,具有良好的投资前景。国内精对二苯甲酸(PTA)产业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拥有良好的投资利润,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属国家鼓励类重点产业。该项目位于重庆市涪陵区龙桥发电厂附近,新征占地28公顷,建设规模为年产60万吨PTA生产装置及辅助生产设施,年操作时间7600小时,每小时产量79吨,项目所需要水、电、蒸汽等公用工程由龙桥发电厂供应。该项目建设期为二年,项目建成投产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6.11亿元,净利润28409万元。那么根据公司所占6.7%,将为公司带来净利润为约为1900万元,折合每股贡献约0.12元。

    QFII成第一大流通股东 令人遐想无穷

    涪陵电力(600452)三季报信息表明,巴黎银行三季度共计买入的189.99万股,占流通股本高达2.77%,成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涪陵电力(600452)作为一个目前仅流通6864万股的小盘电力股,能获得法国巴黎银行(QFII)的青睐,给我巨大的想象空间,值得我们高度关注。从时间上看,巴黎银行买入的189.99万股全部集中在三季度,作为袖珍小盘股,QFII短短三个月一次性买其流通数量的2.77%,可见出手是相当坚决的。与此同时,上投摩根成长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也在三季度买入了155.64万股,占流通数量的1.55%,而从其介入成本看,目前股份正处于QFII成本附近,这给市场带来的机会不言而喻,着实让人遐想无穷。实力机构的坚决参与,已经吸引一批跟风盘的涌入,三季度数据同时表明,涪陵电力(600452)股东人数由二季度的18631人,锐减至三季度的14268人,人均持股由3684股快速上升至4810股,这已经是第二季度在第一季度人均持股快速集中的基础上的提速,可见暗中抢筹相当明显!

    走势上,该股无论是以电力蓝筹相看还是以参股券商概念对待,其二级市场上的涨幅都远远落后于同概念个股,相信后市爆发性的补涨行情即将展开,目前低廉的股价正是介入大好时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