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陕西金叶(000812):港资重组低价爆发

    周四大盘先抑后扬实现大逆转走势,在地产股和权重指标股纷纷破位下挫的危急时刻,两市科技股和低价重组股逆势大幅拉升,成功的重新唤起市场做多热情使股指止跌回升。尤其是以清华同方、工大首创电广传媒为代表的科技教育传媒板块表现最为抢眼,成为游资集中介入的热点板块。

该类股票在底部长期蛰伏积蓄了非常充沛的做多能量,大盘振荡之际,主力资金不失时机的针对其发动闪电战,预计后市仍将不断有暴利明星闪现。实战建议关注集科技传媒和低价重组于一身的000812陕西金叶,,公司为两市罕见的港资控股企业,香港万裕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全面参与公司重组。公司作为西北地区最大的烟标印刷生产基地和包装巨头,垄断优势突出,业绩稳步增长。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陕西金叶与西北工业大学合作创办新工大金叶信息技术学院已发展成为IT产业国内示范性技术学院,具备实质高校概念。该股教育传媒题材有望与电广传媒遥相呼应。陕西金叶近期形成圆弧底形态周四放量收出底部长阳,强势振荡后有望继续上行,可逢低适当关注。

    公司具备了港资控股、教育传媒产业等多重概念,3元多的股价正成为大资金挖掘炒做的对象。公司大股东为港资企业香港万裕集团。万裕集团为一家以文化产业、生物制药为主业,以感光器材、防伪技术、物业管理、建筑、贸易及包装材料为辅业的多元化大型跨国企业集团。而金叶作为万裕集团在A股市场上唯一一家上市公司,自然受到了大股东的大力扶持,带来巨大的重组想象空间。

    公司的教育概念十分突出,和西北工业大学合作创办的西工大金叶信息技术学院,已发展成为国内IT产业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之一,并在去年成功申办西工大明德学院(三本),标志着学院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金叶信息技术学院目前在校学生规模已经达到1万人左右,2006届毕业生就业率约达94%,显示出良好发展态势。公司同时还正在加强金叶西工大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重组工作,有望在软件开发领域迎来新的机遇。2006年政府十一五经济规划中,将科技创新作为鼓励企业发展的基本规划。为此类个股的市场炒做提供了政策支持。

    近期以酒类为首的消费升级板块走势最为火爆,很多品种均已翻了几倍。陕西金叶的烟草题材无疑也属于消费题材范围,却被市场严重忽略。公司是我国西北地区烟标印刷重要生产基地,拥有凹印生产线三条,柔版印刷生产线一条,丝网印刷生产线五条以及胶印生产设备多台,年生产能力为软标烟标60万大箱,凹印翻盖烟标55万大箱,胶丝印刷13万大箱,柔版印刷12万大箱,陕西省市场占有率约为30%。同时,公司股东名单中包括宝鸡卷烟厂,陕西省烟草公司、武汉烟草公司等多家烟草企业,这为公司在烟草行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此外,入主公司的万裕集团在包装防伪领域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大大加强了公司的竞争实力。公司近期计划斥巨资从意大利、德国等地购入新型胶印机等设备,显示做强印刷包装业的决心,有望带动公司未来业绩的全面提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股价只有3元多,低价优势极易获得市场主力青睐,历史走势极为活跃。该股在股改前后成交量明显放大,中长线主力积极建仓迹象明显。该股目前整理充分,完美大圆弧底形成,突破各均线压制,指标也金叉发出买入信号,新一轮上攻在即,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裕集 | 种烟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