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调整危机尚未解除 农业板块逆市做多

    一、市场描述

    昨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760.94点,最高2784.04点,最低2679.71点,收盘2756.98点,跌21.92点,量能达到858.3亿,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继周三冲高回落后,周四两市股指低开后继续震荡调整,小幅反弹,随后展开深幅回落,股指快速下破5日、10日均线,最低跌去近百点,沪指一度跌破2700点大关,午盘房地产板块迅速反弹引领股指震荡盘升,从收盘K线形态上来看,形成了长下影线的阴十字星,这表明股指在下跌过程当中遇到了多方的反击战,下方支撑力度较强。整体来看,大盘再次创出历史新高后,随即引发了剧烈震荡,建议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来看,由于受到利空打压,昨日房地产板块依然是市场的重灾区,上实发展泛海建设金地集团招商地产等继续回落,银行股加入了做空行列,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纷纷大幅下跌,另外宝钢股份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指标股也有不同程度的回落,给市场带来较大的影响。消费类行业一直受人瞩目,是市场的香饽饽,贵州茅台海南椰岛等酒类个股表现依然强劲;上实医药、双鹤医药、第一医药等医药股表现出色,此外农业股表现突出,正虹科技华资实业冠农股份等涨幅居前;有色金属股也有不错表现,贵研铂业中钨高新金瑞矿业强势涨停。计算机、教育传媒、节能环保等也有异动迹象。

    三、外围市场扫描

    2007年1月1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7758元。周边市场昨日全部上涨,日经指数与恒生指数小幅上扬,其中恒生指数重新站上20100点,地产行业的紧缩措施及内地A股急剧杀跌拖累国企指数早市跌势延续。香港市场,受内地地产股沽压未消,华润置地(1109-HK)和中国海外(0688-HK)居红筹成份股跌幅前列;金融股沽压也沉重,平保(2318-HK)、交行(3328-HK)、建行(0939-HK)、中行(3988-HK)、中财险(2328-HK、中人寿(2628-HK)、工行(1398-HK)和招行(3968-HK)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航空股逆市飞翔多日后显著下跌,国航(0753-HK)跌7.44%,南航(1055-HK)和东航(0670-HK)跌6.64%及5.38%。部分航运股也回吐。煤炭股逆市造好,兖煤(1171-HK)和神华能源(1088-HK)居国企成份股升幅前两位,投资者不妨可以重点关注内地煤炭股的机会。

    四、中线主流跟踪

    摩根大通证券(亚太)中国证券部董事总经理兼主席李晶于记者会上表示,内地政府锐意控制污染问题,部分省市已开始试验应用生化燃料,由于有关燃料有80%的成份来自粟米及小麦等谷物,令农业商品的需求上升,但由于过去数年收成欠理想,令农作物储备大幅减少,故近年农作物价持续上升,因此看好农业商品未来将可见大牛市。

    06年10月分以来,农业板块的股价跌幅比较可观,然而根据研究,农业板块三季度净资产收益率出现较大的增幅,期货市场对农产品的价格表现了后市积极看好的态度,农业股在06年的整体表现比较平稳,在国际资深投资大师的推崇的同时,板块整体体现出了较高的成长性,上涨的空间在不断打开。而且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过程中,政府高度重视"三农"问题,已经出台了许多扶持政策来促进农业和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这些政策措施将对农业板块形成重大利好,对相关上市公司产生积极影响。重点关注:金健米业(600127)、农产品(600061)、冠农股份(600251)、丰乐种业(000713)、北大荒(600598)。

    五、潜力个股:信雅达(600571)量价齐升 尽显黑马本色

    从当前行情的演绎来看,周三大盘在突破历史高点2870.42点后,开始形成震荡行情,在经过前期主力品种金融、地产股的调整后,一些新的板块开始嫩芽冒尖,比如计算机板块。在实战出击上可逢低关注信雅达(600571)。

    全球软件产业分工的趋势将持续,国内软件外包业具备了较好的发展环境。从印度经验看,软件外包有助于软件企业的盈利提升。尽管中印软件外包产业目前存在较大差距,但国内软件外包行业正处于快速成长的阶段,规模企业也将出现。

    公司系国家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一级资质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全国20家优秀系统集成企业之一,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十五"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之一,中国软件业百强企业,中国电子政务IT百强企业,"中国软件欧美出口工程"试点企业(软件外包型A类),浙江省首批认定的软件企业,也是经国家密码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商用密码产品生产定点单位。同时公司与国内外著名机构都保持着良好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软件分销领域业务不断增长。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目前仍旧趴在历史底部蓄势整理,近日该股成交量的温和放大表明场外资金正积极介入,同时短期均线开始上穿长期均线,并有发散迹象,很有可能是一只底部黑马股,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业 |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