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推荐阅读:周五公司报道速递(1月19日)

  (非三大报消息,以三大报为准)

  宝钢股份:首选八一钢铁或是不得已而为之

  日前宝并收购八一钢铁落下定局。从某种意义上说,在其战略结盟的三家企业-马钢、太钢和八一钢铁中,宝钢最终首先与八一钢铁进行资产重组,是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

因此,在收购之路终于艰难开局后,对于宝钢的新掌门来说,如何推进下一步收购扩张,将是其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马钢和太钢是宝钢早已钟情的联姻对象,但联姻计划却进行得并不顺利。去年,马钢与宝钢结盟不久,在安徽省政府的主导下,与生产经营长期徘徊不前的合肥钢铁公司进行了重组,这无异于暂时向宝钢关上了进入婚姻殿堂的大门。而宝钢与太钢的重组至今同样杳无音信。宝钢也曾对山东济钢孜孜以求,但因其与莱钢的合并,在企业规模上即将成为宝钢的对手。而包钢和邯钢也是媒体流传的宝钢欲收购对象,尤其是包钢,因宝钢通过旗下的上海宝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为其第三大股东,近日更被广泛认为是宝钢下一个并购目标。但专家认为,宝钢要想在收购中取得成功,地方政府的态度至关重要,而这恰恰是宝钢在系列收购中遇到的难题。(21世纪)

  济钢、莱钢:山东钢铁业大重组分两步走

  经山东省国资委企业改革改组处相关人士证实,预计山东钢铁集团将在今年春节后正式挂牌成立。济钢、莱钢重组之所以推迟,原因在于用于资产核查工作的时间比预定时间拖长。而现在,山东钢铁集团的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只剩下了工商注册等一些程序性的工作尚未完成。

  本次以济钢、莱钢合并为核心的山东钢铁业大重组将分两步走:第一步,成立国有控股的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将济钢和莱钢两大集团资产全部划转归名下;第二步,以山东钢铁为领导,对两大集团实行主辅分离的改革,并在原料采购、产品销售和战略布局上逐步统一,形成合力。时机成熟后,再以山东钢铁集团的名义对省内的张店钢铁等其他小钢企进行整合。(21世纪)

  S*ST聚友:父子斗法无功而返

  经管证监会、交易所三令五申要求在06年完成的清欠、股改工作,但S*ST聚友至今无着落。虽然S*ST聚友在06年底前上演了父子斗法,起诉聚友集团及其关联方,要求偿还共计超过5.6亿元债务,但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拍卖由债权银行主导,最后拍卖的资金会直接流入债权银行的腰包,根本不会进入聚友集团,S*ST聚友的父子斗法只会无功而返。

  同时,S*ST聚友高层透露,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健常驻北京,他在北京的主要工作是频繁与集团及其关联方的各家债权银行洽谈债务重组,但一直没有实质性突破。而大股东首控聚友集团的债务重组至今没有进展,这也造成整个集团的重组裹足不前。有知情人士透露,从目前形势来看,S*ST聚友暂停上市几成定局。(21世纪)

  *ST金杯:另辟蹊径的摘帽方式让市场很失望

  日前,*ST金杯证券事务部的一位人士称,公司今年摘帽毫无悬念。不过令人不解的是,金杯汽车是国内最大的轻型客车制造企业,连续九年市场保有量列全国第一,尤其是去年1-7月,公司的轻客销售同比增长42.9%,轿车销售同比增长377.3%,这又怎么会亏损?对此,东方证券分析师王鹏表示,主要原因是公司目前处于拓展市场占有率阶段,公司的汽车性价比较高,但利润较薄。

  由于日渐扩大的产销量仍难让公司实现保牌,公司惟有另辟蹊径。06年12月20日,公司将持有的华晨金杯9.9%股权转让给大连华夏北方投资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价2.45亿元。按公司总股本10.9亿股计算,每股收益将增加0.24元。而公司去年前三季度每股亏损0.17元,即使公司按前三季度的速度亏损,这笔非正常损益也将使*ST金杯06年度扭亏为盈。虽然公司摘帽的方式让市场失望,但业内人士对公司今后的发展还算乐观。经过这么多年的整合,金杯已走出了仰融事件的阴影。随着汽车行业的复苏,国内汽车销售出现明显好转。而目前,华晨集团旗下有三家上市公司,将华晨宝马整合到哪一家公司还不确定。公司当然希望把这块优质资产争取过来,但最终还要大股东来决定。(21世纪)

  白猫股份:新洲重组举棋不定

  一晃半年,新洲集团改选白猫股份董事会的计划一拖再拖。近日,新洲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资产重组还没有具体时间。

  据悉,新洲设想的重组方案核心是注入资产,但注入的方式一直变换不定。按原先的设想,重组很可能采用定向增发方式。一方面,通过定向增发,新洲集团以及战略合作伙伴可以进一步加强对白猫股份的控制力;另一方面,通过定向增发,新洲集团可以将旗下优质资产装进上市公司。但新洲集团只持有白猫股份27.59%股权,而白猫股份属于典型的小盘股,总股本1.52亿股,非限售流通盘只有1980万股,全流通后很容易被人收购。对此,新洲集团方面也比较着急。据接近新洲集团的人士称,一方面,作为白猫股份的第一大股东,新洲集团却没有接管白猫,对白猫的经营缺乏了解;另一方面,随着06年报披露时间临近,新洲必须对白猫的业绩负责。有消息称,06年白猫股份估计将亏损1000多万元。(21世纪)

  ST古井:泰国TCC接盘可能性较大

  日前ST古井AST古井B的控股股东再次成为商品待价而沽-亳州市国资委将转让持有的古井集团公司100%股权,转让底价为10.8亿元人民币,同时在合肥市产权交易中心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

  不过,古井集团以底价进行转让的方式遭到了外界质疑。一位先前参与并购尽职调查人士表示,如果以底价成交,绝对是战略投资者的一个大红包,历史成本的估价方式实际上给予了到手即增值的良机。而有古井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在这次挂牌前,亳州方面已与美国乔丹基金、泰国TCC等外资方进行了接触,他们极有可能参与此次竞标。其中泰国TCC被认为接盘可能性较大。(21世纪)

  S酒鬼酒:期待徐可强重现辉煌

  日前,从湖南白酒行业权威人士处获悉,五粮液股份前总经理徐可强已操盘中糖控制下的S酒鬼酒。现在徐可强已暂时代理总经理职位,预计3月份可能会进一步明确。

  据公开资料,徐可强原为五粮液股份总经理,军人出身,04年因身体原因退休,在白酒行业具有重大影响。银河证券分析师郭俊峰认为其具有很高营销水平,曾经为五粮液作出很大贡献。行业人士普遍预计,刚刚入主S酒鬼酒的中糖,显然希望通过徐可强让现在处境不妙的S酒鬼酒重现辉煌。(第一财经日报)

  S百大:谁都不愿放弃嘴边的肥肉

  公告显示,因掌握一票否决权的银泰系再次投下反对票,使得S百大股改再度难产,成为自股改以来首家连续两次股改被否的公司。

  西子联合与银泰双方相持,其焦点集中在S百大的商业地产。S百大是一家集百货业、酒店业、旅游业、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坐落在杭州市繁华的武林广场东南侧。根据杭州市目前地产价格来估算,该地域的地块楼面价格已高达每平米2万元。由于百大集团获得的上述地块都属于市中心的黄金地段,加上已有的杭州百货大楼以及杭州大酒店,百大集团拥有的商业地产价值超过10亿元。

  因此,目前已在S百大投入近6亿元的银泰百货,自然不愿放弃嘴边的肥肉。而已投入了4亿元的西子联合当然也不会轻易放弃。因此,尽管在当地政府协调下,自从第一次股改被否后,双方进行过谈判,但没有达成一致。据悉,目前杭州市正在积极加快武林门商圈的升级改造,届时将建成全国最好的世界级商业圈。而银泰系和西子联合对S百大的争夺如果持续下去的话,很可能使其失去最好的发展机会。(中国经济时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