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顶级券商1月19日点评公司及投资评级

  中国人寿:没有理由对隐忧完全置之不理

  中国人寿A股自07年1月9日上市以来,开盘即暴涨而且近日股价连创新高。相比每股人民币18.88元的发行价,07年1月17日的收盘价45.00元飚升了138.3%,而且比中国人寿H股港币25.60元高出75.8%。

  相信中国人寿A股目前的股价已脱离其基本面,有人在鼓吹中国人寿的未来投资收益率将能急速提升到8%甚至10%以上,这是严重的误导。人寿保险公司投资收益率高低的基调是由债券收益率决定的,因为寿险公司的投资组合中债券等固定收益类投资通常要占到60%-80%的比例,这是由资产负债期限匹配的要求决定的。中国人寿目前和未来2-3年的债券投资收益率都将只在4%左右,而A股市场未来三年即使每年指数翻倍也无法使中国人寿的投资收益率能达到10%以上。并且,在最近几个月以来,保费增速明显下降。更重要的是,近来火爆的股市吸引了相当一部分资金。所以从这个角度分析,中国人寿07年第一季度的中国会计准则项下的保费收入很可能会让市场失望,过低的保费收入增速可能会打击投资者情绪。因此,没有理由对这种隐忧完全置之不理。维持中国人寿的盈利预测和07年底每股人民币36.17元的目标价,将评级由推荐降为中性。

  尽管从基本面的角度来分析,相信中国人寿A股目前股价已失去支撑,但A股市场充裕的流动性和中国人寿相对的稀缺性还有可能在短期内继续推高中国人寿A股的股价。1月23日中国人寿还将进入A股指数,又可能刺激对其需求。所以中国人寿A股股价在短期内还是有被继续推高的可能的。(中金公司)

  焦作万方:业绩快报传递积极信号

  针对日前各方关注的业绩、氧化铝长期订单、被中国铝业私有化等问题,焦作万方一一做出了回应,预计06年实现净利润27479.92万元,每股收益0.57元。公司同时表示,尽管同中铝进行业务整合的方向已明确,但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就焦作万方的澄清公告看,明确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中国铝业未来将对焦作万方进行业务整合,这与前期判断是完全一致的。不过,焦作万方的业绩快报上列示公司06年每股盈利0.57元,与预测(0.73元/股)有一些出入。公司快报的业绩更低的原因,经初步分析认为来自两个方面:1、所作保值拨备的额度不够大;2、公司可能在目前现金流比较充裕的情况下,对在建铝合金二期工程的开办费进行计提。虽然公司的实际业绩低于预测,但传递了一些积极信息:首先,公司对保值力度的坚持让看到经营稳定性增强的一面。其次,开办费在06年集中计提,将为07年减轻负担。第三,二期工程的进度可能快于预期。因此维持增持评级。(联合证券叶洮)

  赣南果业:会计调整带来盈利超预期

  公司公告调整06年净利润增幅至100-150%。

  公司业绩超过前期预测的最主要原因是在于,前三季度大量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与应收账款坏帐准备,存量已达到近2亿元,在06年第四季度公司没有进一步大幅计提,导致全年的营业费用率低于先前的预测。预计06年赣南果业将实现净利润1.4亿元左右,对应06年EPS为0.55元、07年摊薄后EPS为0.76元,06-08年净利润预期复合增长率将超过40%,按照1倍PEG计算,07年40倍PE将是比较合理的估值水平,对应合理价位为30.5元,维持推荐投资评级。(国信证券谭丽)

  厦门国贸:新泊位增添未来盈利空间

  厦门国贸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厦门国贸码头有限公司以5600万元人民币向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受让厦门东渡港区21#泊位的土地使用权。

  21#泊位建成后,与公司现有的20#泊位的联合岸线长度将达550米,可同时靠泊一艘5万吨级集装箱船舶与一艘2万吨级件杂货船舶,并将使公司两个泊位能够实现资源整合,提升港口业务的规模效应。而公司在码头物流方面已具备了一定经验:除了可以从参股15%左右的厦门国际货柜获得3000万/年左右的投资收益,公司而参与国际货柜的管理为公司培养了人才,在东渡港区投资的20#和21#泊位为未来利润增长新添了空间。并且,公司不排除继续收购港口类资产(旁边22#、23#泊位),而4个泊位一旦整合,协同效应将非常明显。目前公司已从外贸企业成功转型为相关多元化、在厦门拥有诸多垄断资源的大型集团。集约的经营、良好的治理、清晰的战略、5年有望达到30%的复合增长率等因素将逐步消除市场疑问,推动公司价值回归。根据对06-08年0.398元、0.503元、0.645元的业绩和构成的预测,合理价值应在10元以上,因此维持投资评级为买入。(海通证券路颖)

  黔轮胎A:新增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产能40万条/年

  黔轮胎A拟非公开发行6000万股新股,发行价格约4.3元。

  公司此次募集非公开发行预计将募集资金25800万元,全部投入年产40万条全钢高性能载重子午线轮胎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项目达产后,可新增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40万条/年产能。受主要生产原料天然橡胶、合成橡胶和炭黑价格持续上涨影响,轮胎行业盈利06年大幅下滑。在未来全球基本原材料价格可能步入下降趋势、国内汽车行业快速增长带动的有利条件下,轮胎行业未来盈利能力将出现回升;配合产能扩张,黔轮胎未来三年利润有望稳定增长。在非公开发行完成前,维持06-08年每股收益0.27元、0.35元和0.48元的预测,06-08年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5%。黔轮胎市盈率和市净率相对估值均处于轮胎行业最低端,因此维持增持评级。(东方证券)

  华星化工:定向增发情况好于预期

  公司公告以每股8.3元定向增发1860万股,实际募集资金14654万元。定向增发的顺利完成说明公司获得了机构投资者的认可,年产10000吨草甘膦原药和年产200吨烟嘧磺隆项目将得以顺利实施,这将为公司08年业绩增长提供保障。

  公司此次定向增发的实际情况与此前的预期略有差异:增发价格比预期的每股8元高出0.3元;增发股份比预期的1800万股高出60万股。这些差异将使公司总股本和实际募集资金比预期的增加,而07年短期借款比预期的略有减少,因此维持07年每股收益0.60元不变,略下调08年每股收益0.01元至1.01元。选取的农药和精细化工优质企业06-08年的动态平均市盈率分别为25.39倍、18.24倍和15.77倍,由于华星化工面临定向增发股本增加对每股收益的摊薄,而募集资金投入项目将在08年开始贡献利润,因此08年的平均市盈率对公司的参考价值最大。参考同类,给予08年15倍的市盈率是合理的,对应股价15元,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平安证券杨建标)

  大唐发电:06年发电量居同类上市公司之首

  大唐发电公布06年发电量。截止到06年12月31日,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06年度已累计完成发电量934.59亿千瓦时,比05年同期增长31.65%;本公司累计完成上网电量879.02亿千瓦时,比05年同期增长31.83%。

  大唐发电06年发电量增长幅度在五大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居于首位,机组发电量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在役装机容量的大幅增长。而在行业整体盈利水平有所提升的情况下,装机增长以及发电量的增加为公司业绩增长带来强劲动力。预计公司06年净利润预计将同比增长13%左右,达到26亿元,折合每股收益0.46元。考虑到07年公司装机容量高速增长的态势仍将延续,由于回归A股上市将使得财务费用有所减轻,预计07年公司净利润将增长到30.5亿元,实现16%以上的业绩增长。实现每股收益0.54元。不过,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以及新股的溢价效应使得大唐发电目前的市场定价10.59元,06年静态市盈率超过20倍,07年市盈率亦接近20倍,并不低估,因此给予中性评级。(东方证券袁晓梅)

  浙大网新:股权出售短期内提供一定现金流

  浙大网新发布公告:将持有的上海洲信和洲信国际41.68%的股权分别以3000万和6500万转让给杭州赛尔和赛尔国际。

  公司出售洲信相关资产主要是为了使上海洲信可以实现海外上市。由于公司有回购股权的期权,一旦洲信成功上市将为公司带来资产增值。同时,出售股权可为公司短期内提供一定现金流,调高07年EPS预期至0.24元,考虑目前股价,维持中性评级。(海通证券)

  金螳螂:成本控制能力优秀

  公司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69亿,同比增长36.78%,主营业务利润2.67亿,同比增长38.02%,净利润6156万元,同比增长33.47%。

  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率由05年的14.96%提升至06年的15.1%,主要由于公司成本控制能力优秀,并且高端业务占比处于上升趋势;而公司06年净利润增速略低于收入增速,这是因为06年IPO的费用当期确认,如果不考虑这部分费用,公司06年的净利润增速当在60%左右。公司未来3年收入和净利仍能维持30%以上的增速,预计06-08年的EPS分别为0.65元、0.93元、1.25元。考虑到公司是一个高成长的小公司,建议以合理的价格买入并长期持有,一年目标价36元,评级最优-2。(光大证券李君)

  一汽轿车:期待成为集团公司整体上市载体

  在目前政策导向和市场环境下,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是必须的,具体上市时间则尚具不确定性,显然外部条件已成熟,但内部条件即一汽集团内部主辅分离与主业整合可能尚需时日。一汽轿车认为不排除一汽集团借助公司作为整体上市载体的可能性,而公司本身也期待能够成为集团公司整体上市的载体。

  预计公司06-08年经营业绩保持较快增长态势。结合行业发展预期与公司产品发展规划及产品价格调整因素,预计07-08年公司轿车销量为8.5万辆和11万辆左右,06-08年主营业务收入将分别增长6.80%、36%和20%,达到110亿元、150亿元和180亿元左右;净利润将分别增长18.17%、30.95%和14.29%,达到3.99亿元、5.23亿元和5.98亿元左右。因此,就公司目前盈利模式与潜在整体上市载体预期下,未来六个月投资评级应为跑赢大市。(上海证券谢曙光)

  TCL集团:当前股价仅反映短期业绩

  公司将基本彻底地解决历史问题,可能在06年财报中对欧洲重组费用进行计提,包括部分应收帐款的减值。目前股价充分反映了TCL集团的短期业绩,但并未反映其长期价值-品牌与市场是国际化家电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应适当以市销率指标作为参考。尽管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与消费,TCL仍需付出较大努力,但必须看到,公司彩电业务处于转折点,整体业绩明显趋于好转。因此,对06-08年EPS的预测保持不变:-0.21元,0.13元和0.21元。维持增持投资评级与4.2元十二个月目标价。(国泰君安王稹经)

  北大荒:具较强抵御宏观经济周期能力

  国内粮价长期看涨预期下公司土地承包金收益的持续稳定增长前景,而公司股改中关于未来五年每年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50%的承诺也使当前股价下公司股息收益率预期高达3.9%,从而支持股价的进一步上行。

  公司自02年上市以来盈利稳步增长,特殊的经营模式使得公司盈利的波动性风险明显小于普通农产品生产与加工企业,而且由于粮食需求的刚性特征,公司业绩具有较强的抵御宏观经济周期的能力。由此预计07年末合理股价为8.08元,给予审慎推荐投资评级。(中金公司)

  华新水泥:内外因素共同驱动进入黄金发展期

  内外因素的合力将推动公司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使其以湖北为核心,向相邻的湖南、河南、江西、重庆等省市辐射的十字战略进一步深化。预计公司产销量将保持30%的年增长率,2010年前将形成5000万吨水泥的生产规模。

  在全行业整体回暖的大背景下,公司06年盈利将出现明显增长。预计年水泥和熟料销量约1800万吨,同比增长25%,全年公司水泥均价同比上升约18元/吨,毛利率23%,同比上升约3.7个百分点,EPS0.45元。预计07、08年EPS分别为0.55、0.82元,给予增持评级,合理股价15.75元。(联合证券周焕)

  重庆百货:耐心等待增发方案

  重庆百货07和08年计划每年开业3-5家百货门店、12家超市门店、4家电器门店。以每年开业5家百货门店计算,公司06-08年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3.9%、14.12%和15.23%,每股收益分别为0.43、0.48和0.56,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4.23%。考虑增发和整体上市对公司市盈率和业绩增速的拉升,给予08年35倍左右的PE,18-20元的定价比较合适。

  由于目前股价较高,已过会的增发不会对公司构成摊薄,而在这次增发方案沟通及路演中,公司将会对整体上市方案做出说明,考虑大股东的资产折股,大股东目前并不希望股价上涨,而流通股大股东处于矛盾的心态,股价过高,大股东资产评估价过高,对公司长期发展也不利,所以在增发方案公布前公司股价表现不会最好。长期投资者目前应当坚定持股及增持,短期投资者可以等方案明朗后介入,维持增持投资评级。(东方证券张曼)

  新钢钒:整体上市值得期待

  公司制度面的变化:第一,公司的销售体系的变化。公司于05年5月收购了攀枝花国贸,自身具有了产品外销能力。集团公司已决定,07年及以后,公司钒产品的销售主要由上市公司自己的攀枝花国贸来完成。这将减少关联交易,提高公司钒产品的盈利能力。第二,攀钢集团今后将以新钢钒作为集团公司钢铁和钒产品的主要发展基地,集团公司将以新钢钒为主题来整合集团的钢铁产业。同时集团公司下属攀成钢的冷轧生产线与新钢钒目前的冷轧生产线也存在同业竞争的关系,这也将促进集团钢铁业务的整体上市。

  在不考虑整体上市的情况下,公司08年改建的两个新转炉将达产,公司的钢产量和钒渣产量将进一步增长,公司新建的7000吨三氧化二钒生产线也将投产,增强公司钒产品的盈利能力,同时预计公司的热轧改造完成将使得公司的热轧产量增加100万吨左右。公司的白马铁矿一期工程将达产,整体实现盈利。公司盈利将实现较大增长。如果能够实现整体上市,将给公司带来更大的增长,因此维持推荐评级。(国信证券郑东)

  太阳纸业:市场传言存较大不确定性

  07年1月份,太阳纸业股价从19元涨至25元附近。推动股价上涨主要原因是市场传言公司计划和国际纸业共同在安徽安庆收购纸浆项目。但市场传言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根据了解的信息,安庆项目主要是以松木为原料的针叶浆生产项目,松木的生长周期一般为10-15年,投资回收周期过长。且在国际浆价处于历史高位时投资建厂,容易高估项目的投资收益。从战略上考虑,对太阳纸业这样在技术上具有一定优势的企业而言,转而投资于资金密集型且投资期过长的纸浆项目,并未充分发挥公司的竞争优势,反而可能由于现金流的不断流出而影响公司在造纸领域的发展。因此,安庆纸浆项目有可能降低公司价值,实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此外,由于安庆项目属于四方合资,即便太阳纸业参与,所占股权并不高,由于不太可能在纸浆项目中占控股地位,太阳纸业参与该项目的意义并不大。考虑到公司未来发展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维持中性评级。(海通证券赵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