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一汽夏利:厚积薄发得到市场肯定

  从2007年开盘至昨日收盘,短短半个月间,一汽夏利的公司股价已从5.59元急剧飙升至9.56元,且与昨日大盘大幅调整逆市而为,股价以涨停报收。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一汽夏利而言,2006年的日子并不算好过:新产品断档和商务政策难以大幅调整、低端经济型轿车市场低迷、激烈市场竞争迫使价格走低……缘何步入2007年后,公司成长性迅速得到肯定?

  昨日,一汽夏利公司董秘孟君奎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公司旗下本田汽车的发展动力强劲,去年1至11月,一汽丰田销售产品19万辆,同比增长65%,全年销售产品已超过20万辆,且今、明两年还将继续保持高增长。

孟君奎同时给记者提供了一组新数据,今年5月,一汽丰田三厂将投产,新一代花冠上市,预计年内销量在5万至6万辆左右,随着新厂产能快速释放,产销量继续快速增长,三厂年产量将达20万辆,一汽丰田2007年的总产量将达47万辆。

  中信证券研究员李春波表示,一汽丰田一工厂的利润率已经超过10%,而2005年投产的二工厂从2007年开始利润将显著增长,三工厂2007年投产后,预期从2008年开始盈利能力将快速提升。他同时表示,2006年公司已积聚了多方力量,这包括资产质量和经营管理能力有所增强,第二大股东天汽集团兑现股改承诺偿还欠款改善了公司资产质量,公司大幅降低有息负债,且研发和制造能力增强,威志轿车推向市场并获得初步认可。

  去年11 月,一汽夏利基于NBC 平台的自主研发产品威志上市,12月销量超过3000辆。“现在,我们几乎每天都能销售出100多台威志,今年4月,威志三厢车也将投放市场,这将是我们自主研发实力的又一体现。”孟君奎显然对自主研发新车推崇有加,“按照我们‘十一五’期间规划,公司将加快新品开发速度,拓宽产品线,每年都将推出两款新车。”

  平安证券研究员姚宏光认为,威志取得初步成功,出口和海外建立生产基地事宜取得初步成果,对本部产品销售和盈利前景的信心有所提升,一汽夏利本部再度出现大幅亏损的可能性正在变小,此外,该公司在销量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非经常性费用支出的快速下降、加速折旧和摊销政策的成本压力衰减、以及规模效应正在体现,一汽丰田利润率水平的上升速度将快于市场预期。

  “作为上市公司,我们不排除未来几年,启动再融资事宜,但何时实施,仍需考虑市场及公司的具体情况而定。”孟君奎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君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