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搜狐证券新股发行专网 > 新股发行进行时

方正:将与内地商讨AH股差价问题

    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昨日在参加2007年投资者教育焦点揭幕典礼时表示,目前A、H股出现较大的差价,这种现象并不寻常,但是目前A、H股不能在内地和香港两个市场互相流通。香港证监会将继续关注该现象,期望将来就此问题与内地监管当局商讨。

  他称,刚公布的《“十一五”与香港发展》的行动纲领也有提到A、H股套利问题,但基于目前人民币未全面自由兑换,因此仍涉及一些技术问题。

  方正表示,由于香港股市去年较为波动,去年底,香港市场曾经在一日内下跌564 点,创下了自2001 年911 事件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因此香港证监会将“风险”作为2007年投资者教育的重点。

  对于港交所与香港证监会实施的双重存档制度,方正表示,他刚上任时已得到相关意见表示该项程序太繁琐,因而也与证监管理部门主管提及,希望提高制度效率。不过,经过研究后,发现并不存在太大问题,故倾向暂时仍维持双重存档机制,而未来也会就此与港交所上市科进行商讨。

(责任编辑:郭玉明)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