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李嘉诚蝉联中国"首富" 香港地产巨贾囊括三甲

   据香港商报报道,《福布斯》杂志18日揭晓“2006年中国富豪榜 ”,其中78岁的香港富商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李嘉诚新闻,李嘉诚说吧)再次被列为大中华地区首富,估计其财产达到220亿美元(折合约1716亿港元)。

另外,位列次、三位的分别是来自同一行业的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及控制新地的郭氏三兄弟。

  《福布斯》2006年度的中国富豪榜,公布了40位富豪排名,其中香港富豪囊括了当中的24个席位,来自台湾的富豪则占其余16个席位,当中并无中国内地的富豪。

  《福布斯》表示,香港及台湾股市在去年大幅上升,令大中华地区40大富豪的财产上升了280亿美元,合计总值达到1540亿美元。

  荣登是次富豪榜首三位的富商,依次分别是李嘉诚,李兆基及新地的郭氏兄弟。而前十名富豪当中,七人来自香港,三人则来自台湾,当中台湾排名最高的是国泰金控董事长蔡宏图,排第五位,估计拥有财产71亿元。据悉,李嘉诚坐拥身家220亿美元,较对上年度的188亿美元膨胀了32亿美元。李兆基及郭氏兄弟则分别拥有财产165亿美元及140亿美元。至于女富豪当中,有“小甜甜”之称的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龚如心新闻,龚如心说吧),以42亿美元财产,排在是次富豪榜的第11位,亦为是次3名入位女富豪之首。

  《福布斯》并指出,香港和台湾前40名富豪的合计总财产,在过去一年推算增加了280亿美元,达至1540亿美元(逾1.2万亿港元)。主要是受惠于中国经济急速发展,香港主要地产商持续进军内地拓展业务所带动。此外,楼市兴旺,及去年投资新股获利亦为富豪的财产“增磅”不少。

  是次富豪榜中,虽无中国内地的富豪入围,但福布斯早于去年11月已曾公布内地富豪排名。其中,中国最大电器零售商国美电器董事长黄光裕以180.9亿元人民币 资产,荣登该富豪榜首位。而中国最富有的女性则是包装纸生产商玖龙纸业的创始人兼董事长张茵(张茵新闻,张茵说吧),其以115.8亿元人民币资产排名第五位。至于内地前40名企业家净资产总和,在2006年增长了46%,达3003.14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 龚如心 | 张茵 | 李兆基 | 香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