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二甲醚项目选用西门子技术

    本报记者 欧阳波

    西门子近日宣布,西门子发电集团与中国神华宁煤集团签署了两份文件:一份是神华宁煤集团83万吨煤基二甲醚项目GSP气化技术专有设备采购合同,另外一份是神华宁煤集团煤制烯烃项目合作备忘录。

    据西门子中国有关人士介绍,签约的两个项目皆选用西门子所拥有的大型先进煤气化技术-GSP气化技术。GSP技术是世界上先进的三大煤气化技术之一,此技术的特点为干煤粉进料、水冷壁结构、水激冷流程,煤种适应性强,运行成本较低,适合大型化工和IGCC(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项目。

    神华宁煤集团的年产83万吨的煤基二甲醚项目一期项目规模为年产21万吨煤基二甲醚并60万吨甲醇,年用煤约187万吨,投资约为30亿元。后期建设将扩展至83万吨/年二甲醚的规模。此项目已列为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重点工程。

    神华宁煤集团煤制烯烃项目总投资130亿元,设计规模为年产聚丙烯52万吨,副产汽油及液态燃料等其他产品22万多吨,年用煤量500万吨。该项目不仅是神华宁煤集团目前建设规模最大的煤化工项目,而且是世界上建设规模最大的煤基烯烃项目之一,关键技术和生产装置均选择了具有世界前沿水平的供应商。

    此次西门子发电集团与神华宁煤集团二甲醚项目设备采购合同的签订以及煤基烯烃合作备忘录的签署,表明西门子发电集团正式进入中国及世界煤气化技术市场及煤化工和IGCC领域;标志着神华宁煤集团的大型煤化工项目已驶入项目全面建设的快车道。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