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茧丝绸行业“十一五”发展纲要提出 2010年丝绸工业产值达2500亿

    本报记者 上官卫国 北京报道

    商务部组织制定的《茧丝绸行业“十一五”发展纲要》提出,到2010年,我国蚕茧产量要达到85~90万吨,蚕农年收入达到200亿元;丝产量达17~19万吨,丝绸工业年产值2500亿元;真丝绸年出口创汇50~55亿美元,初步实现“丝绸大国”向“丝绸强国”的转变。

    纲要提出,要优化出口结构,增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丝绸终端产品出口份额;支持有条件的丝绸企业,按照国际通行规则“走出去”,到境外投资设厂,积极拓展国际间的经济技术合作;优化创新环境,在核心、关键技术上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以及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引导中小型企业走“专、精、特、新”的道路,扶持一批在产品设计开发、自主创新、营销网络等方面有特色的大、中、小企业。

    我国的蚕茧和生丝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比例,已分别由2000年的73%和72%提高到2005年的约75%和74%;生丝和真丝绸缎的出口量占世界贸易总量的比例,已分别由2000年的87%和55%提高到2005年的约90%和70%。我国主导国际茧丝绸市场价格的能力逐步增强,不少外商直接参照我国市场的价格进行合同成交,逐步改变了我国茧丝绸价格受制于外商的局面。2005年,我国蚕茧产量68万吨,蚕农年收入达120多亿元,完成丝绸工业总产值1500亿元;丝产量13万吨;丝绸产品出口85亿美元,其中真丝绸类产品出口37.5亿美元。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