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兴业银行初定下月5日登陆沪市 发行价在15-20元

  发行定价区间可能在15元到20元左右,募资规模约200亿元

  晨报讯兴业银行为期4天的IPO(首次公开募股)询价路演已于昨天结束,而此次IPO的发行价格区间也将于今日揭晓。昨天,兴业银行内部人士透露,根据IPO询价路演情况,兴业银行的发行定价区间很可能在15元到20元人民币 左右。

另外,兴业银行将争取2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

  按照发行不超过13.33亿股A股计算,此次兴业银行募资规模将达到约200亿元人民币。此前,兴业银行首发A股招股意向书披露,在不考虑超额配售的情况下,拟发行不超过13.33亿股。A股IPO询价推介时间从1月15日起至1月18日,面向机构投资者(网下申购)的认购期为1月22日—23日,面向散户投资者(网上申购)的认购时间为1月23日。

  兴业银行将是继深发、浦发、民生、华夏、招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之后,内地沪深股市的第8只银行股。

  据参加路演的人士透露,连日来,兴业银行分别在上海、广州和深圳会见了数家大型基金公司,展开预路演询价和机构推介工作。兴业证券在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建议,兴业银行发行定价区间为15元到19.5元左右。消息灵通人士昨天证实,兴业银行发行定价区间与兴业证券的这份研究报告基本吻合。

  兴业银行近年来业务发展速度位居同业前列,资产质量也是同业中的佼佼者。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06年6月底,该行资产总额5322亿元,去年1—6月该行每股收益达0.44元,净资产收益率 为12.35%,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3.54元。

  兴业银行的股东分别是福建省财政厅、恒生银行、新加坡私人公司、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国际金融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和宝钢集团。7家股东单位持股分别占兴业银行当前股本的25.51%、15.98%、5%、4.25%、4%、3.75%和3.63%。□记者李强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