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全球观察

汉密尔顿:油价下跌只是暂时的

  什么原因导致了油价 下跌?让我们先来看看几个似是而非的解释吧,这些解释看来并不真正符合事实。

  第一个是,过去数年中,油价上涨导致需求量减少,这种效应最近开始显现。比如,油价上涨导致节油车流行,当节油车逐步取代原有车型时,对石油的需求就逐渐减少了。

如果需求最终真的下降,那无疑是推动油价下跌的强大力量。但即使是最新的数据也表明,美国的汽油需求持续大幅高于往年。中国石油需求的增长放慢了,但是石油消费绝对额仍然在增加。

  第二种解释是去年夏天对沙特减产的忧虑现在已经消失。但是自那时以来,沙特的石油产量一直在减少,甚至比当时减少的数量还多。

  那么是不是地缘政治局势的缓解导致了油价下跌?经济学家Tim Iacono从其传统智慧做出了分析:“尽管俄罗斯减少了原油供应,欧佩克一直谈论减产,委内瑞拉在实行油气资源国有化等,原油价格仍然持续下跌。是什么因素推动原油价格下降呢?很可能是天气。还有就是大量投资者和投机客的离场。”

  我同意,油价预期的改变是油价下跌的重要因素。美国原油库存大大减少,原油库存的变化可以说明很多事情。很多石油专家的传统观念是,原油库存的减少意味着需求意外超过供给,这意味着库存减少是油价即将上升的前兆。但现在的情况已经不能由传统观念来解释了。相反,近年来石油库存的积累一直是在对油价进行预测后采取的主动行为,石油库存明显减少可以被解读为投机行为明显减少。

  在过去五周内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2500万桶,这意味着单这个因素就让原油市场上供应额外增加70万桶。原油供应的增加本身就对油价产生向下压力。

  牛市 的离去不仅限于原油市场,铜、锌等大宗商品市场也明显出现这种情况。背后的推动力是什么呢?如果单从大宗商品价格角度而言,那么全球经济衰退可能是原因之一。但是我对其他所有指标的解读显示,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在下降而不是上升。如果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不会放任通胀上升的话,通胀预期的下跌也可能是大宗商品下跌的原因。当然,如果有人质疑伯南克控制通胀的能力的话,我会告诉他们,这是错误的。

  那么把油价飙升至80美元/桶和跳水至50美元/桶的原因归结为投机行为,而与基本面变化毫不相关怎么样?这一说法成立的前提是,那些管理投机基金的人想把钱都扔掉。买高卖低简直是基金经理的自我淘汰之道。

  不论怎样,抛售和减少原油库存的影响只是暂时的。几个月后你就会无油可卖,而原油市场没有了额外70万桶的供给,就会恢复到以前的供需均衡状态。

  除非美国和中国的石油需求得到控制,或者未来石油产量大幅增加,否则在我看来,石油价格没有任何理由继续跳水。

  (作者为美国加州大学经济学教授,王慧卿 译)

(责任编辑:崔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