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联合国报告:2006年每天千名儿童感染艾滋病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尽管国际社会过去几年里在防止艾滋病毒从母体传染给胎儿这一环节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联合国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却很严肃地指出,2006年世界每天仍有超过1000名15岁以下的儿童感染艾滋病。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这份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月16日公布的报告指出,在2004年至2005年期间,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的纳米比亚、南非、卢旺达等一些国家大幅提高了对患病妇女的治疗力度。不过,2006年仍然有41万至66万年龄不足15岁的儿童感染上了艾滋病,他们中的大多数是在母体内或出生后不久染上艾滋病毒的。如果这些孩子不及时接受治疗,他们中的半数人会活不过两年。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发言人告诉记者,很多国家未能实现该组织制定的目标,即在2010年前让80%感染艾滋病毒的妇女获得治疗艾滋病的渠道。举例来说,在世界低收入国家中,仅有9%的染病孕妇在接受抗逆转录酶病毒药物治疗,以降低母婴传播的风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早期诊断和药物治疗对防止艾滋病蔓延至关重要,全世界每年约有290万人死于这种顽疾,其中有38万人是儿童。(万艳)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