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贵州茅台(600519):首次站稳百元上方

  贵州茅台昨天开盘后股价一路上冲,丝毫不理会大盘的跳水,盘中最高上摸105.49元,收盘涨幅为7.24%,收盘价为105.22元!时隔多年以后,沪深两市终于又出现了收盘百元以上的股票。

  中国内地股市第一只百元股是亿安科技(原名深锦兴,后更名为亿安科技,现名宝利来),2000年其最高价曾被恶庄爆炒到126.31元;第二只百元股是清华紫光(现名叫紫光股份),2000年股价最高被炒到106.57元;此后,2001年用友软件上市首日股价短暂上摸100元。

此次贵州茅台站稳百元上方,之前股价已经出现过几次铺垫,1月15日其股价盘中最高已见102元,1月16日其股价盘中最高100.78元,1月17日其股价盘中最高见103元,因此对于许多投资者来说,贵州茅台此次站稳100元上方,显得并不突兀。

  对比成熟证券市场,那些质地优良、拥有行业垄断优势、自主定价能力强的企业股票肯定是各路机构资金追捧的对象,市场追捧的动因在于公司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和投资价值,而贵州茅台无疑就是这类公司的一个代表。当然,贵州茅台股价的一路上行,期间多空的分歧一直存在,多方的观点认为,由于供需缺口继续扩大,贵州茅台今年存在一个较大的提价空间,加上公司稳步的产能扩张计划,其股价具有一个长期增长的依据。而空方的观点则认为,贵州茅台的市盈率已经远远高于市场的平均水平,股价已存在透支现象。

  据资料显示,贵州茅台2006年三季度每股收益为1.01元,每股净资产为5.66元。以昨天的收盘数据计算,其市盈率高达78倍左右,市净率也高达18.59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三顾茅台 | 贵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