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泰君安:新一轮金融改革思路浮现

  要闻点评

  ·美联储称美大部分地区经济继续温和增长·央企进退五步棋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布局未来三年·大金融大市场大监管新一轮金融改革思路浮现构建大金融时代新监管体制专家认为,由于相关部门意见分歧较大,统一监管暂难施行。

实际上,既可以有分业监管下的综合经营,也可以有综合监管下的分业或混业经营。要点不在于机构设置的分合,而在于人才、技能和理念,要早下工夫,培养适应综合业务的监管人才。银行改革纵深推进国家开发银行将改制成商业银行,继续以中长期金融业务为其业务范围,按照“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和自担风险”的原则,进行政策性银行的市场化试点。进出口银行正在加快战略转型,业务重点将由支持出口和提供发展援助,向支持进出口和国际经济合作转变,由单纯经营政策性业务,向兼营政策性业务和自营业务转变。至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除了负责粮棉油收购的资金发放外,还将赋予其对所有涉农产业特别是对农业产业化项目的信贷支持职能,甚至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银行”。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公司债的监管很可能由证监会负责,发改委将专注对国家固定资产投资方面的项目债进行监管。完善金融宏观调控金融宏观调控将是这次会议的一个重点内容。在目前的“稳健”财政、货币政策的基础上,会议可能会提出向“中性”的财政、货币政策转型。此外,调控思路将由被动调控转向主动调控,由短期调控转向中长期调控。应对金融业全面开放存款保险制度雏形将现存款保险制度方案的基本框架是:明确规定存款保险限额;强制存款保险,防止出现逆向选择;存款保险机构由政府管理并具有履行职能所需要的职权;实行事前征收保费方式累积基金;实行差别费率,促进金融机构公平竞争。

  行业与公司信息点评

  ·兴业银行新股询价报告:盈利能力不断增强·TCL集团(000100):鹰之重生可期待·氨纶价格飚升,对公司业绩影响需观察·太阳纸业(002078):液体包装纸打开估值空间·北方创业调研简报:·券商板块异动点评:·低利率致流动性过剩,大投资谋求高额回报·宁波东睦——亟待价值重估的粉末冶金龙头企业·燃油费下调对航空运输业影响·大唐集团获得注资,TD体现国家意志

  市场点评

  ·摇新已乘上IPO 的快车——06 年摇新收益大盘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融商.. | 金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