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片仔癀出口价格提高13.8%

    片仔癀(600436)正试图通过以提高售价的方式来抵消人民币升值、原材料成本上扬所带来的经营压力。该公司于日前宣布将从2007年2月1日起把片仔癀出口价格每粒上调2美元。

片仔癀同时还表示,这次调价并非意味着年内片仔癀出口价不变,因为公司以后将根据主要原材料状况及人民币汇率情况相应调整片仔癀的价格。

    上调幅度13.8%

    此番调价以前,片仔癀的出口价格为每粒14.5美元,在今年2月1日以后将调整到每粒16.5美元,上调幅度达13.8%。

    据了解,片仔癀片仔癀产品销售收入占全部销售收入的80%以上,而片仔癀产品又以外销为主,境外销售额占到片仔癀总销售额的一半以上。其出口方向包括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以这些东南亚国家的华人为主要消费群体。由于汇改以来人民币持续升值,目前累计升值幅度已达5%左右,这对以出口为主的片仔癀而言并非好事。另外,制造片仔癀最重要的原料天然麝香的价格涨幅惊人———从2006年以来天然麝香的价格从约9万元/公斤上涨到目前的13万元/公斤,涨幅超过40%。而片仔癀的外销片仔癀及特供片仔癀的麝香含量为3%,麝香涨价直接带来了生产成本的增加。

    仍有提价空间

    片仔癀此番提高的是出口产品的售价,对于内销产品仍维持原价不变。片仔癀表示出口提价一事已与该公司的海外代理商协商确定。在准备提高外销产品售价的同时,片仔癀还延长了其出口产品代理商———漳龙实业有限公司的出口货物代理权,将漳龙实业出口代理权从2006年末延长到2008年末。

    长江证券研究员叶颂涛在研究报告中认为,片仔癀的出口价一直以来低于内销价,但事实上片仔癀在出口方面的议价能力很强,即使是在2005年出口代理方的佣金从10%下降到5%以后,经过海外经销商的层层加价后,片仔癀的海外零售价甚至比国内零售价还高。这意味着片仔癀在出口方面给中间商留下了相当的利润,后续仍存在提价的空间。

    由于片仔癀表示将视人民币汇率变动继续调整产品价格,人民币年内升值的预期实际上也就带来了片仔癀提价的预期。

    调价提升毛利率

    分析人士认为,假定销量不变的情况下,价格调升将提高片仔癀2007年的产品毛利率。目前片仔癀系列产品的毛利率在70%左右,其他因素不变的话,片仔癀产品价格提升5%将影响片仔癀产品的毛利率提升约1.2个百分点。片仔癀每年海外销售收入在1.2亿元左右,单以此次提价的幅度计算,每年可带来的收入增加在1500-1600万元。

    而从消费群体来看,调价对片仔癀出口销量的影响不会太大,因为外销主要以东南亚地区的华人为主,这一消费群体相当稳定。提价也已与片仔癀海外代理商有过协商,不会存在太多的销售障碍。另外,片仔癀价格继续提升的可能还可能会引发中间商在再次提价前囤积药品和消费者提前购买,销量会在再次调价前出现增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