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深天健甩卖中山烂尾项目

    本报记者 陈雪 深圳报道

    深天健(000090)今日公告,公司决定挂牌转让子公司中山太和房地产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资产为1993年就开始开发的一个别墅项目,但1994年停建,至今尚未复工。

    公告介绍,深天健1992年为开发“中山太和山庄”,设立全资企业中山公司,其主要资产是位于中山市五桂山镇桂南村的573.28亩土地。该地块1992年5月23日签订土地使用权转让协议书,深天健中山公司向中山市地产公司购买,转让单价为25万元/亩,实际支付了423.9亩的地价,即10597.6万元,其中:119.52亩已办理土地使用权证书,使用期限自1992年12月30日起共70年;已付清地价但未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的有304.38亩;尚未支付地价的有149.38亩。

    据悉,中山公司全部股权将在深圳市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6500万元,主要包括两部分:代中山公司偿付欠天健地产公司款项共计1575万元;股权挂牌转让价4925万元。

    1993年,中山公司动工开发建设“中山太和山庄”,首期37栋别墅主体工程已完成,其建筑成本2367.6万元,由于种种原因,该项目于1994年停止了后续建设,到目前尚未重新启动。中山公司对中山太和山庄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为12578万元,2000年以前核销了5000万元投资成本,2001年又计提了1200万元减值准备。

    深天健在公告中表示,从目前情况看,本次挂牌转让中山公司股权成功后,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大的影响。由于“中山太和山庄”项目已停建多年,地块所处地理位置过于偏僻,周围无任何配套,目前仍不具备开发价值,中山公司作为一个项目公司已没有必要继续存在。其次,中山公司唯一资产即“中山太和山庄”地块,有被政府无偿收回的风险,为避免发生重大资产损失,因此决定转让中山公司股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