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青啤并购企业绝大部分盈利

    来自青岛啤酒(600600)的消息显示,截至目前,公司兼并的近40家企业,除三四家处在必要的调整期外,其余全部盈利。

    在国内外啤酒市场扩张兼并风起云涌之时,青岛啤酒持低成本扩张战略,并购大批严重亏损的小型啤酒企业。

在资本运作与并购布局全国的同时,青啤坚持破产收购、政策兼并、控股联合三种方式,保证购并低成本。目前,青啤购并的近40家企业,收购投资加技术改造投资,比正常建厂投资降低2/3。

    兼并后,青啤专门组成贯模、贯标、工艺技术三个小组深入企业,将管理模式、工艺技术、ISO9000质量标准迅速而有效地贯彻到被购并企业中。为防范快速扩张产生的失控风险,缩短管理链条,青啤实行事业部制管理,先后成立华南、华东、淮海、鲁中、北方等事业部,把周边距离较近的数个企业统一由事业部领导。青啤从集团选派财务总监,实施收支两条线,同时让兼并企业设立独立法人。

    在品牌运营和创新营销上,青啤严控使用“青岛啤酒”商标。被兼并企业仍使当地有影响的原品牌,由青啤注入工艺、技术、管理等成套模式,然后加注“青岛啤酒系列产品”和青岛啤酒图案标识等,变“名牌嫁接”为“名牌带动”,形成“青岛啤酒”系列家族产品,迅速提高市场占有率。(李文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