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矿山整治08年底前完成 一个矿区只一个采矿权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国土资源部等9部门意见,提出对矿产资源开发进行整合意见。按照要求,一个矿区只设置一个采矿权,大矿小开、一矿多开等问题要彻底解决。全国矿山整治必须于2008年底前完成。

  据了解,本次整合的重点矿区包括影响大矿统一规划开采的小矿,一矿多开、大矿小开的矿区,小矿密集区,位于地质环境脆弱区范围内的矿区;同时还包括开采方法和技术装备落后,资源利用水平低的矿山;生产规模长期达不到设计要求,管理水平低、存在安全隐患,社会效益、环境效益较差的矿山。

  目前,我国矿山存在一些亟须解决的问题,有些违规矿山企业借整合之名拖延以至逃避关闭,带来了不好的影响。意见要求,矿山开发要采用科学的采矿方法和选矿工艺,使矿产资源开采回采率和选矿回收率达到设计要求,共生、伴生矿产得到综合利用,废石、尾矿等矿业固体废物得到安全存放和二次开发;要通过整合,使因矿山开发布局不合理引起的安全隐患基本消除;矿山生态环境必须明显改善,要通过整合实施废弃物集中贮存、处置,污染物集中治理并达标排放,重点矿区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减少,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得到预防与控制。(记者刘宇鑫)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