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拖欠农民工工资 河南18家家建筑公司被制裁

  人民网河南视窗讯 今日安报报道:(记者李飞)昨日,省建设厅发出通报,18家建筑公司因为拖欠农民工工资被严肃处理。两家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外省建筑公司被永久逐出河南市场,另有16家公司受到暂停招投标等不同的处理。

  省建设厅在通报中说,全省清理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经过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果。目前已近年底,仍有个别施工企业清欠工作进展缓慢,有的以种种借口迟迟不予解决。因此,存在有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行为的施工企业将受到严肃处理。

  两家“老赖”被赶走

  黑龙江路桥工程公司在新郑高速公路五标段工程上拖欠农民工工资长期得不到解决、广州市番禺莲田有限公司在新乡市天龙城项目上拖欠农民工工资,以上两家公司虽经通报至今仍没有还款。针对以上两家公司的拖欠恶劣行为,省建设厅将他们永远清除出河南建筑市场,禁止其在河南省境内进行工程建设招投标活动。

  10家公司暂停招投标

  10家存在拖欠行为的施工企业被暂停在河南省境内进行工程建设招投标活动,直至农民工工资彻底解决。这10家公司和拖欠项目是:洛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驿阳高速公路第九合同段);信阳金马建筑有限公司(北大附中外国语小学工程项目);陕西建工集团公司(河南高速宁陵服务区扩建工程项目);广东筑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兰蔚高速石岗互通立交项目);湖南湘潭公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郑汴城市通道项目部);河南建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省国土资源厅博物馆办公楼6至7层室内装饰工程等);三门峡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金渠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厂区道路工程);上海警通建设有限公司(济东高速新长线第二合同段);西安市中核建设工程公司(济东高速新长线第二合同段);中铁十九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王楼至兰考高速A03合同段)。

  6家企业被通报批评

  此外,还有6家有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行为的施工企业,在全省范围内通报批评,限期解决,并向省清欠办直接报送结果。它们是:河南省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三门峡义马电场三标段工程、鹤壁二电项目);河南省第七建筑工程公司(郑州大酒店扩建项目);河南省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新乡医学院新校区9#、11#楼项目);中国建筑工程第八工程局(省国土资源厅博物馆办公楼6至7层室内装饰工程等);河南杭萧钢构有限公司(郑州拓普工程、郑州燃电2号工地等);新乡市盛宇公路工程公司(沿黄连接线YH3合同段工程)。

  省建设厅要求,以上拖欠案件各市要继续加大督办力度,督促尽快解决,否则将采取进一步的处理措施。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河南 | 河南cs | 河南省.. | 河南省.. | 河南炫迷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